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6.6)

来源:233网校 2019-06-06 08:42:00

1、为满足金融机构期限较长的大额流动性需求,由中国人民银行提供,贷款对象主要为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性商业银行的货币政策工具是()。

A. 短期借贷便利

B. 常备借贷便利

C. 抵押补充贷款

D. 短期银行头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常备借贷便利是中国人民银行正常的流动性供给渠道,主要功能是满足金融机构期限较长的大额流动性需求。对象主要为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性商业银行。

2、()的政策以帮助衰退产业实行有秩序的转型,并引导其资本存量向高增长率产业部门有序转移为立足点。

A. 主导产业

B. 衰退产业

C. 战略产业

D. 军工产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衰退产业的政策是产业结构高度化过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基本政策,其立足点是帮助衰退产业实行有秩序的转型,并引导其资本存量向高增长率产业部门有序转移。

3、金融工具的风险主要有两类,分别是信用风险和()。

A. 操作风险

B. 合规风险

C. 市场风险

D. 违约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金融工具的风险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信用风险,另一类是市场风险。

4、个人贷款用途应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国家有关政策,商业银行不得发放()的个人贷款。

A. 无指定用途

B. 指定用途

C. 单一用途

D. 综合用途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个人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向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本外币贷款。个人贷款用途应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国家有关政策,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的个人贷款。

5、下列关于2009年4月发布的《稳健的薪酬机制操作原则》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强调建立有效监管和激励机制

B. 强调建立有效薪酬和激励机制

C. 加大中小股东参与薪酬机制的监管力度

D. 加大大股东参与薪酬机制的处罚力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009年4月发布的《稳健的薪酬机制操作原则》,强调建立有效薪酬和激励机制,加大大股东参与薪酬机制的监管力度。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