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6.10)

来源:233网校 2019-06-10 11:02:00

1、在市场经济运行中,产业政策对于商业银行业务发展与创新具有导向作用。这种导向作用的表现是(  )。

A. 有利于商业银行通过股票市场投资产业政策支持项目

B. 商业银行可以提高贷款集中度支持相关高速发展的产业

C. 有利于商业银行规划资金的行业投向和风险的转移方向

D. 促使所有商业银行增加产业政策支持项目的贷款规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产业政策对银行的影响:(1)产业政策引导银行的贷款走向。(2)产业政策对银行的风险规避具有提示作用。不同产业政策的发展规划,促使商业银行往往根据此规划资金的行业投向和风险的转移方向。(3)可能出现的产业政策和银行盈利之间的矛盾。

2、下列不属于现场检查可以采取的手段的是(  )。

A. 抽调内审人员

B. 约谈被查金融机构高管的家属

C. 约谈外审人员

D. 调查与被查金融机构有关的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现场检查的主要方式:(1)约谈外审人员。(2)抽调内审人员。(3)向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了解情况。(4)相关调查权,即为了查清涉嫌违法行为,检查组经中国银保监会或派出机构相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对与被调查金融机构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调查。

3、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关于商业银行销售人员管理方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商业银行应当向销售人员提供每年不少于20个工作日的培训

B. 具备相应从业资格

C. 商业银行不得对销售人员采用以销售业绩作为单一考核和奖励指标的考核方法

D. 销售人员在向客户宣传销售理财产品时,应当先做自我介绍,尊重客户意愿,不得在客户不愿或不便的情况下进行宣传销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商业银行应当向销售人员提供每年不少于20小时的培训,确保销售人员掌握理财业务监管政策、规章制度,熟悉理财产品宣传销售文本、产品风险特性等专业知识。

4、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指引》规定,下列不属于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的是(  )。

A. 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外部监事

B. 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劳务派遣机构签订临时性服务的人员

C. 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独立董事

D. 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劳务派遣机构签订协议从事辅助性金融服务的人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指引》第三条规定,本指引所称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是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劳动合同的在岗人员,银行业金融机构董(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以及银行业金融机构聘用或与劳务派遣机构签订协议从事辅助性金融服务的其他人员。

5、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理财产品宣传材料应当在醒目位置提示客户(  )。

A. “本理财产品有投资风险,只能保证获得合同明确承诺的收益,您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B. “如影响您风险承受能力的因素发生变化,请及时完成风险承受能力评估”

C. “本理财产品有投资风险,只保障理财资金本金,不保证理财收益,您应当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D. “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第十七条的规定,理财产品宣传材料应当在醒目位置提示客户,“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