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每日一练(9.21)

来源:233网校 2018-09-21 10:14: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个人贷款利率需同时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同商业银行总行对相关产品的风险定价政策,并符合商业银行总行利率授权管理规定,个人经营贷款可在( )的基础上上浮或适当下浮。

A.实际利率 

B.基准利率

C.公定利率 

D.固定利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经营贷款执行的是浮动利率,浮动利率即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或适当下浮的利率。

(多选题)下列关于个人贷款抵押物风险的表述。正确的有( )。

A.银行未及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或抵押手续无效会导致抵押物悬空

B.各地区政策不统一,地方法规不健全使银行推出产品和出台制度规定无法完全顾及地区差异

C.地方政府出于稳定社会、保障民生的考虑有时会忽视银行正当权益导致贷款风险

D.由于我国法律规定及司法环境问题.造成银行抵押权有时难以实现

E.随着市场状况的变化,抵押物价值低于抵押贷款本息时,若借款人不还款,在处置抵押品时银行将会受到损失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银行未及时办理抵押手续或抵押手续无效而导致抵押物悬空,抵押权力无效。在发生贷款损失需处置抵押品时,银行权利无法得到法律保障,A项正确;各地区政策不统一,地方法规不健全使银行推出产品和出台制度规定无法完全顾及地区差异,如各地对抵押登记的规定不尽相同,有的地区房产、地产分开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不同地区对预抵押的法律效力解释不一,以及地方政府出于稳定社会、保障民生的考虑忽视银行正当权益而发生贷款风险,B、C两项正确;由于我国法律规定及司法环境等问题,造成银行抵押权有时难以实现。如我国担保法规定,当借款人违约时,抵押权人若将抵押物拍卖,必须先与抵押人协商一致。倘若此时抵押人不同意银行拍卖抵押物,或根本无法联系到抵押人,抵押权人就只能起诉抵押人,银行耗时费力,往往得不偿失,D项正确;随着经济环境、市场状况的变化,抵押物价值低于抵押贷款本息价值,若借款人不还款,银行在处置抵押品时将会受到损失,E项正确。

(判断题)抵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转移对法定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抵押定义,抵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对法定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