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每日一练(8.24)

来源:233网校 2018-08-24 09:18:00

2018年个人贷款精讲班视频课程试听↓↓↓

(单选题)在个人住房贷款中,合作机构的主要风险表现形式不包括( )。

A.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期限调整

B.评估机构房产评估价值失实

C.开发商的“假个贷”

D.担保公司担保放大倍数过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合作机构风险的表现形式主要有:①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的欺诈风险,主要表现为“假个贷”;②担保公司的担保风险,主要表现是“担保放大倍数”;③其他合作机构的风险,如评估机构“房地产评估价值失实”。

(多选题)个人保证贷款的特点有( )。

A.个人保证贷款手续简便,贷款办理时间短,环节少

B.只要保证人愿意提供保证,银行经过核保认定保证人具有保证能力,签订保证合同即可

C.整个过程涉及银行、借款人和保证人三方

D.如果贷款出现逾期,银行可直接向保证人扣收贷款,无须经过法律程序

E.出现纠纷时一般也不通过法律程序,由三方协商解决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个人保证贷款手续简便,只要保证人愿意提供保证,银行经过核保认定保证人具有保证能力,签订保证合同即可,整个过程涉及银行、借款人和保证人三方,贷款办理时间短,环节少。

(判断题)组合还款法使得借款人可以在贷款期限内将本金分为几个部分,各部分采用不同还款方式。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组合还款法是一种将贷款本金分段偿还,根据资金的实际占用时间计算利息的还款方式,即根据借款人未来的收支情况,首先将整个贷款本金按比例分成若干偿还阶段,然后确定每个阶段的还款期限。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