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4-10-21 11:47:00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1. 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不能开展个人理财业务。

2. 依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券机构主要有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交易服务机构、证券业协会、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3. 外国银行分行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可以经营结汇、售汇业务。

4. 商业银行在销售理财计划时,可将一般储蓄存款产品单独当做理财计划销售,或者将理财计划与本银行储蓄存款进行搭配销售。

5. 基金管理人、代销机构应当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妥善保管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开户资料和与销售业务有关的其他资料,保存期不少于十年。

6. 保险兼业代理人向保险公司投保自身的财产保险或人身保险,保险兼业代理人也可提取代理手续费。

7. 境内个人和境外个人开立的外汇储蓄联名账户按境外个人外汇储蓄账户进行管理。

8. 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目前商业银行开展各种个人理财业务,应向中国银行业协会申请批准。

9. 商业银行保存的个人理财业务服务记录,经客户书面同意后,可以向第三方提供。

10. 商业银行应当向销售人员提供每年不少于18 小时的培训。

11. 银行理财投资者教育对象是广大理财服务对象,包括银行个人理财客户以及潜在银行个人理财客户。

12. 投资者购买保证收益理财计划时不承担任何风险。

13. 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应建立相应的风险管理体系,并将个人理财业务的风险管理纳入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体系中。

14. 商业银行不得销售不能独立测算或收益率为零或负值的理财计划。

15. 中国银监会负责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的外汇额度管理。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