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4-10-21 11:47:00
61. 内部调査监督,应在审查个人理财顾问服务的相关记录.合同和其他材料等基础上,重点检查( )。
A.大额交易
B.可疑交易
C.经常往来交易
D.是否存在错误销售和不当销售情况

62.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销售综合理财产品的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立销售理财产品的分级审核批准制度
B.采用至少包含止损限额的多重指标管理市场风险限额
C.设立不低于3 万元人民币的销售起点金额
D.不必建立必要的委托投资跟踪审计制度

63.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的设置,说法正确的是( )。
A.人民币10 万元以上,外币应在5000 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
B.人民币5 万元以上,外币应在5000 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
C.人民币10 万元以上,外币应在1 万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
D.人民币5 万元以上,外币应在1 万元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

64. 近年来,( )逐渐成为国际上金融领域最权威、最流行的个人理财职业资格。
A.银行业从业资格人员
B.理财规划师
C.注册从业人员
D.理财分析师

65. 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的日常工作机构是( )。
A.专家委员会
B.认证办公室
C.中国银行业协会
D.中国人民银行

66. 关于商业银行的理财工作人员必须具备下列资格要求,其中错误的是( )。
A.遵守监管部门和商业银行的个人理财业务人员职业道德标准、行为守则
B.从业人员达到专业胜任要求的基本前提是具备一定的学历
C.具备相关监管部门要求的行业资格
D.对与个人理财业务活动相关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和监管要求等,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67. CCBP 是( )。
A.银行业从业资格人员资格认证
B.理财规划师资格认证
C.注册从业人员资格认证
D.理财分析师资格认证

68. 以下关于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从业人员将理财产品(计划)当做一般储蓄产品,进行大众化推销
B.从业人员误导客户购买与其风险认知和承受能力不相符合的理财产品(计划)
C.从业人员有意隐瞒或歪曲理财产品(计划)重要风险信息等手段销售理财产品(计划)
D.以上说法均错误

69. 《金融机构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由( )负责解释。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银监会
C.证券业协会
D.银行业协会

70. 金融机构应当妥善保存其衍生产品交易的资料,其中电话录音应保存( )以上。
A.1 个月
B.3 个月
C.6 个月
D.1 年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