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4-10-21 11:47:00
11. 商业银行在经营活动中应该遵守的“三性”原则是( )。
A.盈利性、稳健性、充足性
B.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
C.安全性、流动性、公益性
D.赢利性、社会性、充足性

12. 目前,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监管职责主要由( )行使。
A.中国银监会
B.国务院
C.银行业协会
D.中国人民银行

13. 下列银行业监管措施中,不正确的是( )。
A.要求某银行向社会披露董事会成员变更情况
B.要求某银行报送财务报告
C.银监局某处长带着个人工作证件单独到银行进行现场检查
D.要求某银行总经理就银行的某项业务做出说明

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公平原则是证券发行和交易制度的核心
B.证券的发行、交易活动,必须遵守法律、行政法规;禁止欺诈、内幕交易和操纵证券交易市场的行为
C.在国家对证券发行、交易活动实行集中统一监督管理的前提下,证券交易所、证券业协会依法实行自律性管理
D.证券业和银行业、信托业、保险业分业经营、分业管理,证券公司与银行、信托、保险业务机构分别设立,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15. 《证券法》基本原则不包括( )。
A.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B.混合经营、混合监管原则
C.自愿、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
D.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原则

16. 证券内幕消息知情人包括持有公司( )以上股份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
A.10%
B.5%
C.20%
D.15%

17. 根据《证券法》规定,下列不属于操纵证券市场行为的是( )。
A.单独或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
B.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
C.挪用客户所委托买卖的证券或者客户账户上的资金
D.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

18. 基金管理人依照本法发售基金份额,募集基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基金募集申请之日起( )个月内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和审慎监管原则进行审查,作出核准或者不予核准的决定。
A.6
B.5
C.4
D.3

19. 证券投资基金反映的是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之间的一种( )关系。
A.债权关系
B.所有权关系
C.综合权利关系
D.委托代理关系

20. ( )对基金财产具有经营管理权;( )对基金财产具有保管权;( )对基金运营收益享有收益权,并承担风险。
A.管理人,托管人,投资人
B.管理人,投资人,托管人
C.托管人,管理人,投资人
D.投资人,托管人,管理人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