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4-10-21 11:47:00
71. 商业银行应按照符合( )的原则,审慎尽责地开展个人理财业务。
A.本银行利润最大化
B.保护客户利益与适当的风险承受能力
C.风险共担、收益共享
D.银行与客户双贏

72. 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的基本条件不包括( )。
A.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应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
B.商业银行可以通过个人理财业务,进行高息揽储
C.商业银行不得利用个人理财业务,违反国家利率管理政策进行变相高息揽储
D.商业银行应按照符合客户利益和风险承受能力的原则,审慎尽责地开展个人理财业务

73. 某银行最近推出一项理财计划,该计划的理财期限为6 个月,此银行在到期日将按照承诺的年收益率5.25%向投资者支付理财收益。则据此推断该理财计划属于( )。
A.非保证收益理财计划
B.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C.保证收益理财计划
D.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74. 非保证收益理财计划可以进一步划分为( )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A.保证收益理财计划
B.最低收益理财计划
C.固定收益理财计划
D.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75. 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保证收益理财计划中的保证收益( )。
A.指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浮动收益
B.指商业银行根据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客户支付收益,并不保证客户本金安全的理财计划
C.指商业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最低收益并承担相关风险
D.由银行和客户按照合同约定分配

76. 商业银行使用保证收益理财计划附加条件所产生的投资风险应由( )。
A.商业银行
B.客户
C.商业银行和客户共同承担
D.客户承担主要部分,商业银行承担小部分

77. 商业银行应配备与开展的个人理财业务相适应的理财业务人员,保证个人理财业务人员每年的培训时间不少于( )。
A.10 小时
B.20 小时
C.24 小时
D.30 小时

78. 商业银行应至少( )向客户提供其所持有理财资产的账单,银行与客户另有约定除外。
A.每月
B.每季度
C.每半年
D.每年

79. 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在进行相关市场风险管理时,应对利率和汇率等主要金融政策的改革与调整进行充分的( )。
A.情景分析
B.缺口分析
C.压力测试
D.敏感性分析

80. 中资商业银行(不包括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开办需要批准的个人理财业务,由( )向中国银监会申请。
A.法人
B.分行
C.支行
D.总行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