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4-10-21 11:47:00
81. 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存在以下( )情形的,其直接责任人将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A.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个人资料和交易信息记录造成严重后果的
B.违反规定销售未经批准的理财计划或产品的
C.未按规定进行风险揭示和信息披露的
D.未按规定进行客户评估的

82. 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若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由( )依据相应的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A.中国人民银行
B.银监会
C.银行业协会
D.国务院

83. 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商业银行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资产管理,应与客户签订合同,并至少每两年重新确认一次
B.商业银行应当制定并落实内部监督和独立审核措施
C.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经客户书面同意外,商业银行不得向第三方操供客户的资料与交易记录
D.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内部调査监督的重点为是否存在错误销售和不当销售情况

84. 商业银行在向客户说明有关投资风险时,应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以必要的示例,说明( )的投资情形和投资结果。
A.最有利
B.最不利
C.最快捷
D.最大利润

85. 商业银行及其境内托管人违反《商业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由( )给予行政处罚。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银监会
C.国家外汇管理局
D.中国人民银行

86. 根据银监会《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商业银行发行保证收益性质的理财产品,应实行( )。
A.报告制
B.银监会审批制
C.证监会审批制
D.当地银监局审批制

87. 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宣传和介绍材料中应全面反映产品的重要特性和与产品有关的重要事实,在( )最醒目位置揭示风险,说明最不利的投资情形和投资结果。A.尾页
B.首页
C.开头
D.结尾

88. 根据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商业银行应建立理财从业人员( )管理制度,完善理财业务人员的准入机制。
A.业务考核
B.风险评估
C.持证上岗
D.绩效评估

89. 理财资金用于投资公开或非公开市场交易的资产组合,商业银行应具有明确的投资标的、投资比例及募集资金规模计划,应对资产组合及其项下各项资产进行独立的尽职调査与风险评估,并由( )核准评估结果后,在理财产品发行文件中进行披露。
A.股东大会
B.董事会
C.董事长
D.高级管理层

90. 《银行业个人理财业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重大突发事件是( )。
A.I 级
B.II 级
C.III 级
D.IV 级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