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考前预测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10-11 08:52: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相对大型和特大型企业来说,中小企业的资金运行特点是()。 

A.额度小、需求急、周转快

B.额度小、需求急、周转慢

C.额度大、需求急、周转慢

D.额度大、需求缓、周转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膨胀发展的中小私营企业对商业银行的融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相对而言.中小企业的资金运行特点是额度小、需求急、周转快,商业银行应针对这些特点,修改并完善其信贷管理制度.以适应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第2题:采用()会导致银行对损失的低估和对资本的高估。 

A.历史成本法

B.市场价值法

C.净现值法

D.合理价值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采用历史成本法会导致银行对损失的低估和对资本的高估。 

第3题:用于支持企业长期销售增长的资本性支出,主要包括内部留存收益与()。 

A.内部短期融资

B.内部长期融资

C.外部短期融资

D.外部长期融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本性支出主要包括内部留存收益与外部长期融资两种,其中.内部留存收益是靠公司生产经营积累的、未作为红利发放出去的收益。但即使是利润率很高的公司,仅靠内部融资也很难满足持续、快速的销售收入增长的需求。此时银行就要从外部融资,如银行贷款。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81题:市场价值法的优点主要在于()。 

A.它能够及时承认资产和负债价值的变化

B.银行可根据市场价格的变化为其资产定值

C.不必等到资产出售时才能知道净资产的状况

D.并不是所有的资产都有市场

E.即使在有市场的情况下,市场价格也不一定总是反映资产的真实价值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市场价值法的优点主要在于,它能够及时承认资产和负债价值的变化,因此能够较为及时地反映信贷资产质量发生的问题。银行可根据市场价格的变化为其资产定值,而不必等到资产出售时才能知道净资产的状况。 

第82题:出口卖方信贷报审材料除了常规的送审材料外,还需包括()。 

A.商务合同

B.出口许可证或其他证明文件

C.进口国、进口商及进口方银行概况

D.借款人具有机电产品出口经营权的证明文件

E.出口方银行与进口商或进口商的银行签订的信贷协议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出口方银行与进口商或进口商的银行签订的信贷协议和商务合同属于进口买方信贷与混合贷款的报审材科,其余选项均是出口卖方信贷的报审材料。 

第83题:债项评级的结果可以有多种用途,主要包括()。 

A.贷款定价

B.资本和拨备计量和管理

C.不良资产处置与回收

D.授信审批

E.二维评级体系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债项评级的结果可以有多种用途,主要包括以下六点:①应用于二维评级体系。②应用于授信审批。③应用于贷款定价。④应用于资本和拨备计量和管理。⑤应用于风险监测和绩效考核。⑥应用于不良资产处置与回收。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21题:通常情况下,市场化程度越高,区域风险越高。()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市场的成熟和完善与否,直接影响到投资环境的优劣和区域发展的快慢。通常情况下,市场化程度越高,区域风险越低。 

第122题:资产转换周期分析中,应根据借款人一个周期所产生的利润,判断其偿还贷款的期限。()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还款来源是借款人用几个生产周期的循环产生的利润。因而银行需根据借款人一个周期产生的利润,判断借款人需要几个周期才能完全偿还贷款,进而确定贷款的期限,贷款期限的确定要符合资本循环的转换。 

第123题:银行在进行财务效益评估前不必进行其他分析。()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项目的财务效益是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及销售共同作用的结果,任何一方出现问题都将直接影响项目财务收益,因此在进行项目财务效益评估前,必须对项目建设规模,投资估算、产品方案、原辅料供应及保证情况、产品市场情况、生产工艺、物料单耗、水电供应、交通条件及项目承办单位能力方面先进行评估分析。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在线做题: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摸底试卷(四套)

距离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4套>>233银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