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6.18)

来源:233网校 2019-06-18 11:24:00

1、商业银行在取得抵(质)押品及其他以物抵贷财产后,确定其价值的原则不包括( )。

A. 借、贷双方的协商议定价值

B. 借、贷双方共同认可的权威评估部门评估确认的价值

C. 法院裁决确定的价值

D. 市场供求决定的价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在取得抵(质)押品及其他以物抵贷财产后,确定其价值的原则包括:借、贷双方的协商议定价值;借、贷双方共同认可的权威评估部门评估确认的价值;法院裁决确定的价值。

2、在财务报表中,( )是企业的“面子”,刻画了企业的经营成果。

A. 资产负债表

B. 利润表

C. 现金流量表

D. 财务报表附注说明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企业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三张报表分别从不同方面对企业情况进行描绘,共同组成了企业的整体画像。有人形象地把三张报表称作企业的“底子”“面子”和“日子”:资产负债表是企业的“底子”,刻画了企业有多少家底可以用于经营;利润表是企业的“面子”,刻画了企业的经营成果;现金流量表是企业的“日子”,刻画了企业现金来源和去向。

3、借贷期限内利率随物价、市场利率或其他因素变化相应调整的利率称为(  )。

A. 浮动利率

B. 固定利率

C. 法定利率

D. 行业公定利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浮动利率是指借贷期限内利率随物价、市场利率或其他因素变化相应调整的利率。

4、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产品特征的是( )。

A. 产品的现状

B. 产品的名称

C. 产品的规格

D. 产品的性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产品特征主要指产品本身的特点,如产品的现状、规格、性能以及用途等。

5、目前我国家电行业产品成熟,产品差异化很小,产品质量与技术提升的空间都非常有限,由于产品的同质化使得消费者可选择的空间扩大,从而导致各家电厂家竞争激烈,大打“价格战”。根据行业成熟度四阶段模型判断,该行业处于(  )。

A. 启动阶段

B. 成长阶段

C. 成熟阶段

D. 衰退阶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处于成熟阶段的行业增长较为稳定,成熟期的产品和服务已经非常标准化,行业中的价格竞争非常激烈,新产品的出现速度也非常缓慢。题干中描述的特征符合四阶段模型中成熟阶段的特征。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