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6.27)

来源:233网校 2019-06-27 08:41:00

1、公司保险之外的损失超过了其现金储备,所引起的公司借款需求属于()。

A. 分红引起的需求变化

B. 非预期性支出引起的需求变化

C. 资产效率变化引起的需求变化

D. 负债引起的需求变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公司保险之外的损失超过了其现金储备,所引起的公司借款需求属于非预期性支出引起的需求变化。

2、以下关于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 自主支付是实贷实付的重要手段

B. 自主支付是监管部门倡导和符合国际通行做法的支付方式

C. 自主支付方式下,借款人仍应遵循实贷实付原则

D. 自主支付方式与贷款人对贷款资金用途的控制相排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下,一是仍应遵从实贷实付原则,既要方便借款人资金支付,又要控制贷款用途;二是仍应遵守贷款与资本金同比例到位的基本要求,不得提前放贷。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并不排斥贷款人对贷款资金用途的控制。

3、流动资金贷款可以用于()。

A. 房地产开发

B. 股权投资

C. 日常生产经营周转

D. 固定资产构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流动资金贷款,是指贷款人向企(事)业法人或国家规定可以作为借款人的其他组织发放的用于借款人日常生产经营周转的本外币贷款。

4、企业流动资产600万元,其中货币资金100万元,有价证券150万元,应收票据50万元,应收账款100万元,存货200万元;流动负债300万元。则该企业的速动比率为()。

A. 2

B. 1.33

C. 0.83

D. 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速动比率=速动资产/流动负债×100%=(600-200)/300×100%=1.33。

5、在确立贷款意向后,银行要向借款人索取贷款申请资料。借款人提供复印件需加盖公章,业务人员应对借款人提供的复印件及相应的文件正本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业务人员在()上签字确认。

A. 资料核对审查书

B. 资料纪要

C. 文件正本

D. 复印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有关规定,借款人提供复印件需加盖公章,业务人员应对借款人提供的复印件与相应的文件正本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业务人员在复印件上签字确认。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