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6.21)

来源:233网校 2019-06-21 10:18:00

1、如果银行贷款到期不能正常收回或银行与借款人之间发生纠纷,就应该依靠法律手段来强制收回。按法律规定,针对以上情形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的时效为( )年。

A. 1

B. 2

C. 3

D. 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如果银行贷款到期不能正常收回或银行与借款人之间发生纠纷,就应该依靠法律手段来强制收回。按法律规定,针对这一情形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的时效为1年,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时效为3年。

2、某公司年初流动比率为2.2,速动比率为1.0,年末流动比率为2.5,速动比率为0.8,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下列选项中可以解释年初与年末差异的是( )。

A. 存货增加,现金小幅减少

B. 应付账款增加

C. 应收账款的收回速度加快

D. 相对于现金销售,赊销增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100%,速动比率=速动资产/流动负债×100%,速动资产=流动资产-存货-预付账款-待摊费用。年末与年初相比,流动比率升高而速动比率下降,说明流动资产相比增加,速动资产相比减少。存货增加,现金小幅减少可以解释上述差异。

3、在抵押期间,无论抵押物所生的是天然孳息还是法定孳息,均由(  )收取。

A. 贷款银行

B. 国家财政

C. 抵押人

D. 抵押权人

参考答案:C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抵押期间,不论抵押物所产生的是天然孳息还是法定孳息,均由抵押人收取,抵押权人无权收取。

4、银行进行贷款项目评估时,最关心的是借款企业的财务状况和项目的效益情况,通常作为评估重点的是( )。

A. 贷款项目的还款能力

B. 贷款项目的盈利能力

C. 贷款项目的技术水平

D. 贷款项目的建设周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进行贷款项目评估时,银行最关心的是借款企业的财务状况和项目的效益情况,并把贷款项目的还款能力作为评估重点。

5、贷款一旦到期,银行不能通过正常途径收回贷款本息时,就必须( )。

A. 与借款人达成还贷协议

B. 暂且搁置,待日后收回

C. 依靠法律手段,强制收回

D. 通过担保人收回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贷款一旦到期,银行不能通过正常途径收回贷款本息时,就应该依靠法律手段,强制收回。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