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17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点解读:理财服务规范和质量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7-01-14 00:00:00
导读: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即将启动!233网校为帮助广大考生在备考把握重点“通关推荐,零基础30天通关,锁定考题”立即查看>>

第五章 客户分类与需求分析

第一节 了解客户需求的重要性

考点:理财服务规范和质量的要求(★★)点击试听>>个人理财考点讲解

了解客户、有针对性地建议合适的投资理财产品和服务项目.日益成为社会大众和监管部门评判金融机构尤其是专业理财师服务水平、职业操守和是否违规的重要砝码。

银监会在2011年8月28日发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中就针对理财师在充分了解客户、客户需求和风险偏好的基础上展开工作、建议合适的理财产品.同时在必须勤勉尽职方面做了严格规定。

(1)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遵循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如实告知原则。

(2)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充分揭示风险,保护客户合法权益.不得对客户进行误导销售。

(3)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遵循风险匹配原则.禁止误导客户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不相符合的理财产品。风险匹配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只能向客户销售风险评级等于或低于其风险承受能力评级的理财产品。

(4)商业银行销售理财产品,应当加强客户风险提示和投资者教育。

备考提示

此部分内容较简单,考生理解记忆《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强调的几点即可,易出单选或判断题。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最新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高频考题及机考卷

第1至7章初级银行从业试题《个人理财》考点考题

扫一扫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

“银行从业考试题库、资讯一手掌握!”

01.jpg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