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17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点解读:股票市场介绍

来源:233网校 2016-12-23 09:54:00
导读:2017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时间为6月3日-4日。各科考试科目知识点较分散,范围较广。想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同学要提前着手备考!>>听老师讲解,节省时间,少走弯路。

第三章 理财投资市场概述

第三节 理财投资市场介绍

考点:股票市场介绍(★★★)点击试听>>听老师讲解

1.股票市场概述

(1)股票的定义。股票是由股份公司发行,表明投资者投资份额及其权利、义务的所有权凭证。股票市场可以分为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一级市场也称为股票发行市场.二级市场也称为股票交易市场。股票市场在市场经济中发挥着经济状况“晴雨表”的作用。

(2)股票价格指数。股票价格指数简称股价指数,是用来衡量计算期一组股票价格相对于基期一组股票价格的变动状况的指标,是股票市场总体或局部动态的综合反映。

2.股票市场的职能

股票有四个方面的职能:一是积聚资本;二是资本转让;三是资本转化:四是股票定价。

3.股票投资在个人理财中的运用

近年来,我国股票市场发展很快,包括创业板和新三板的推出以及融资融券业务的开展,交易对象和交易方式更加丰富。但股票市场投资风险较大.不仅受经济环境的影响.政策环境、企业经营活动等因素都会对股票价格产生冲击,因此股票价格波动较为剧烈.风险相对较大,一些经营不好的股票可能出现退市风险。作为理财工具之一.股票投资具有高风险和高收益特征,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客户来说。股票投资需要慎重选择。

备考提示

股票价格指数:我国主要的股票价格指数有沪深300指数、上证综合指数、深证综合指数、深证成分股指数、上证50指数和上证180指数。

境外主要股票价格指数有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指数、标准普尔股票价格指数、NASDAQ综合指数、《金融时报》股票价格指数、恒生股票价格指数和日经225股价指数。

本考点的知识点与去年相比有一定的删减和更改.保留了股票价格指数和股票市场的功能等内容,需要考生识记。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