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临考提分卷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3-26 10:37: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马上就要进入考场了,你复习到位了吗?该记的知识点和公式你都记牢了吗?临考一套锁分卷,快来检测一下自己的实力吧!

1.甲是A基金管理公司的销售人员,离职后将A基金管理公司的客户清单储存到自己的移动设备中带走,供自己在新的工作中参考,对该行为,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即使甲未向他人披露该信息,也违反保守秘密的职业道德要求

B.甲的行为未经A基金管理公司同意,侵害公司的利益,违反了忠诚尽责的职业道德要求

C.如果甲未向他人披露该信息,则不违反保守秘密的职业道德要求

D.如果甲向他人泄露了该信息,则违反了保守秘密的职业道德要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甲未向他人泄露或者公开披露这些信息,则不违反保守秘密规范的要求。但是,因为客户清单和文件等都属于公司的资产,所以,甲在离职时未经公司同意而带走公司资产的行为,侵害了公司的利益,违反了忠诚尽责规范的要求。

2.根据专业审慎要求,基金管理公司以下职位需要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是(  )。

A.基金会计、公司出纳

B.基金经理、行政经理

C.人事经理、客服坐席

D.资金清算、基金销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首先基金从业人员必须通过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其次选项中人事经理、客服坐席、公司出纳、行政经理这些岗位不屈于基金业务岗位,因此选择资金清算、基金销售。

3.道德与法律是社会行为规范最主要的两种形式,关于道德与法律的区别,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道德和法律都是一种以文字为载体的行为规范

B.道德和法律都要求权利和义务对等

C.道德相对法律的调整范围更加广泛

D.道德相对法律的调整手段较为单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道德调整范围比法律调整更为广泛。

4.关于客户利益优先的职业道德要求,以下错误的行为是(  )。

A.不侵占或者挪用基金投资者的交易资金和基金份额

B.不在执业活动中为自己或他人牟取不正当利益

C.采取合理的措施避免与投资者发生利益冲突

D.在不同基金资产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不得在不同基金资产之间、基金资产和其他受托资产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5.根据守法合规准则,当不同效力层级的规范对于同一行为均有规定时,基金从业人员应当遵守(  )。

A.要求更为严格的规定

B.要求较为宽松的规定

C.制定时间较晚的规定

D.制定时间较早的规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从业人员应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等行为规范,当不同效力级别的规范对同一行为均有规定时,应选择遵守更为严格的规范。

6.“忠诚尽责”是调整基金从业人员与(  )之间关系的职业道德规范。

A.监管机构

B.所在机构

C.投资人

D.职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忠诚尽责是调整基金从业人员与其所在机构之间关系的职业道德规范。

7.关于公平对待客户的说法,以下选项错误的是(  )。

A.不能因为基金份额多寡或者其他原因而厚此薄彼

B.在基金发生巨额赎回时,优先满足个人投资者的赎回申请

C.在进行投资分析、提供投资建议、采取投资行动时,应当公平地对待所有客户

D.尊重所有客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平对待客户,是指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尊重所有客户并公平对待所有客户,不能因为基金份额多寡或者其他原因而厚此薄彼。公平对待客户要求基金从业人员在进行投资分析、提供投资建议、采取投资行动或者从事其他专业活动时,应当公平地对待所有客户。

8.基金从业人员在执业活动中应遵循相关基金职业道德规范,以下不符合基金职业道德规范的是(  )。

A.不得在不同基金资产之间、基金资产和其他受托资产之间进行利益输送

B.不侵占、不挪用基金财产

C.公平地对待其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

D.协调平衡基金持有人利益、个人及所在机构的利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客户利益优先要求基金从业人员必须全心全意地忠实于客户,依客户利益行事,当发生利益冲突时,将客户的利益置于个人及所在机构的利益之上。

9.某基金管理公司销售人员甲在与客户乙沟通中获悉乙投资的资金是非法挪用了乙所在公司的资金,甲的最佳做法是(  )。

A.对乙的违法行为,积极举报

B.坚持保守客户秘密

C.要求客户乙加大购买自己所销售的基金,否则予以揭发

D.只要客户不亏损,及时把乙所在公司的钱补上,就不举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普通的基金从业人员,尽管不负有监督职责,但是也应当监督他人的行为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并向上级部门或者监管机构报告。

10.关于基金从业人员保守秘密职业道德要求,以下理解错误的是(  )。

A.保守秘密是基金从业人员的一项法定义务,也是基金职业道德的一项基本规范

B.保守秘密要求从业人员不泄露在执业活动中所获知的内幕信息

C.保守秘密与守法合规中举报他人违法行为并不冲突

D.对于已离职的人员,泄露客户信息并不违反保守秘密职业道德要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无论是在任职期间还是离职后,均不得泄露任何客户资料和交易信息。

下载完整版试卷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