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03-25 09:16: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技术

40天全书备考考点,点击下载

建筑智能化工程的组成和施工程序

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包括:暖通空调监控系统、变配电监测系统、公共照明监控系统、给排水监控系统、电梯和自动扶梯监测系统及能耗监测系统等。

温度传感器常用的有风管型和水管型两种。有1KΩ镍电阻、1KΩ和100Ω铂电阻等类型,通过变送器将其与温度变化成比例的阻值信号转换成的0~10VDC(4-20mA)电信号。

建筑智能化设备选择时考虑的因素设备产品的品牌和生产地,应用实践以及供货渠道和供货周期设备产品支持的系统规模及监控距离;设备产品的网络性能及标准化程度等信息。

筑设备监控系统与变配电设备、发电机组冷水机组、热泵机组、锅炉和电梯等大型建筑设备实现接口方式的通信,必须预先约定通信协议。如果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和大型设备的控制系统都具有相同的通信协议和标准接口,就可以直接进行通信。当设备的控制采用非标准通信协议时,则需要设备承包方提供数据格式由建筑设备监控系统承包方进行转换。

智能化系统设备元件安装技术

传感器至现场控制器之间的连接应尽量减少因接线引起的误差镍温度传感器的接线电阻应小于3Ω,铂温度传感器的接线电阻应小于1Ω。

电动风门驱动器用来调节风门,以达到调节风管的风量和风压。电动风门驱动器的技术参数有输出力矩、驱动速度、角度调整范围、驱动信号类型等。

会议系统的功能检测应采用现场模拟的方法,根据设计要求逐项检测;性能检测可采用客观测量或主观评价方法进行。

冷热源的监测参数应全部检测;空调、新风机组的监测参数应按总数的20%抽检,且不应少于5台,不足5台时应全部检测;各种类型传感器执行器应按10%抽检,且不应少于5只,不足5只时应全部检测。

按照明回路总数的10%抽检,数量不应少于10路,总数少于10路时应全部检测。

考点习题测试:

1.门禁系统中非接触式电控锁的控制,可采用(  )。

A.钥匙电控锁

B.IC卡电控锁

C.密码电控锁

D.指纹电控锁

参考答案:B

2.空气质量传感器监测到空气中的CO气体含量后,输出方式有(  )。

A.0~10VDC

B.干接点信号

C.通信协议

D.数据格式

E.接接口软

参考答案:AB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