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消防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03-26 11:14: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重点突破:消防工程施工技术

40天全书备考考点,点击下载

消防工程的组成和施工程序

泡沫灭火系统包括管道安装、阀门安装法兰安装及泡沫发生器、混合储存装置安装等工程。

气体灭火系统包括管道安装、系统组件安装(喷头、选择阀、贮存装置)、二氧化碳称重检验装置安装等工程。

消火栓系统施工程序施工准备→干管安装→支管安装→箱体稳固→附件安装→管道试压,冲洗→系统调试。

消防工程的验收要求

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大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和其他特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向公安消防部门申请消防验收;其他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在验收后应当报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备案,公安消防部门应当进行抽查。

防工程验收施工单位应提交竣工图设备开箱记录、施工记录(包括隐蔽工程验收记录)、设计变更记录调试报告竣工报告。

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实施竣工验收抽查发现有违反消防法规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强制性要求或者降低消防施工质量时,在5日内书面通知建设单位改正。

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竣工验收未依法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备案的,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责令建设单位在5日内备案并纳人抽查范围;对逾期不备案的,责令其停止施工、使用。

考点习题测试:

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程序巾,管道试斥冲洗的紧后士序是()。

A.减压装置:安装

B.报警阀安装

C.喷洒头安装

D.系统通水调试

参考答案:A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程序:施工准备→干管安装→报警阀安装→立管安装→喷洒分层干、支管安装→喷洒头支管安装→管道试压→管道冲洗→减压装置安装→报警阀配件及其他组件安装→喷洒头安装→系统通水调试。

2.消防工程验收资料中应提供建筑消防产品的()。

A.合格证

B.认证证书

C.认可证书

D.验收报告

E.检测报告

参考答案:A、B、E

送交申报表前,建设单位应组织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按照消防部门审核批准的设计图纸及有关资料,提供建筑消防设施(消防产品)、防火材料、电气检测等合格证明(包括产品合格证、认证证书、检测报告等)。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