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公路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五)

来源:233网校 2019-05-14 11:43:00

2019二建公路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五)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承接了一4×20m简支梁桥工程。桥梁采用扩大基础,墩身平均高10m。项目为单价合同,且全部钢筋由业主提供,其余材料由施工单位自采或自购。在离本工程不远的江边有丰富的砂源,经检验,砂的质量符合要求。采砂点位于一跨江大桥下游150m处,施工用砂均取自这里。项目部拟就1~3排架组织流水施工,如下表所示。

各段流水节拍表

2019二建公路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

施工期间,还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1:由于业主大型安装设备的进场,业主委托承包人对一旧桥进行加固。加固工程中的施工项目在原合同中有相同项目,承包人要求直接采用相关单价来处理加固费用。

事件2:在桥梁基础开挖完成后,施工项目负责人组织施工人员、质检人员对槽基几何尺寸和标高这两项隐蔽工程进行了检查和验收,随即进入下一道工序。

事件3:施工单位准备开始墩身施工时,由于供应人的失误,将一批不合格的钢筋运到施工现场,致使墩身施工推迟了10d开始,承包人拟就此向业主提出工期和费用索赔。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

【问题】

1.计算排架施工的流水工期(列出计算过程),并绘制流水横道图。

2.事件1中,承包人的要求是否合理?说明理由。

3.事件2中,隐蔽工程的检查验收项目是否完善?说明理由,并指出检查方式的错误之处。

4.针对事件3,承包人是否可以提出工期和费用索赔?说明理由。

点击查看答案解析>>

编辑推荐: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