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27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7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收购或者参股期货经营机构,以及境外期货经营机构在境内设立分支机构(含代表处)的管理办法,由( )制订,报国务院批准后施行。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外汇管理部门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

C.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等有关部门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八十三条规定,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收购或者参股期货经营机构,以及境外期货经营机构在境内设立分支机构(含代表处)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等有关部门制订,报国务院批准后施行。

【单选题】在我国对境内单位或者个人从事境外商品期货交易的品种进行核准的机构是( )。

A.期货交易所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对境内单位或者个人从事境外商品期货交易的品种进行核准。

【多选题】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应当符合的条件有( )。

A.已按规定建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

B.配备必要的业务人员,拟开展介绍业务的营业部至少有2名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

C.已按规定建立健全与介绍业务相关的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及合规检查等制度

D.具有满足业务需要的技术系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五奈规定,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应当符合的具体条件,除包括选项ABCD所列内容外,还包括下列条件:(一)申请日前6个月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规定标准;(二)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家期货公司,或者与一家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且该期货公司具有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三)配备必要的业务人员,公司总部至少有5名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四)中国证监会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和审慎监管原则规定的其他条件。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