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4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26.某甲是某公司的员工,某公司指定某甲完成一项设计工作,后因故某甲辞职。在一年后,某甲就一项设计提出专利设计,该公司认为,这项专利应当归其所有,发生纠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某甲离开公司未满两年,该专利归公司所有。 
B.该专利当然归某甲所有。 
C.专利是属于某公司还是某甲应当由专利局裁决。 
D.该专利由某甲和某公司共同享有。 
27.甲享有一项专利,并将其转让给乙企业,乙企业向甲支付专利许可费用,但是在合同执行18个月后,被专利局撤销,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乙可以以不当得利为由要求甲返还其所支付的专利费用。 
B.专利许可合同不具有溯及力,因此,不能向甲追回所支付费用。 
C.他们之间的合同仍然有效,乙可以要求甲继续履行合同。 
D.乙可以要求甲赔偿损失,因为标的物有瑕疵。 
28.甲是从事某放射性物质运输的企业,在装运一只存放有放射性物质的特制箱子时,一只箱子从车上掉下来并被毁坏。在路边行走的乙正好看见,从摔破的箱子的缝隙中拿出一块放射性物质观看,结果由于观看时间过长而吸入过量放射性物质,并因此得病。下列关于各项表述正确的是( ) 
A.因为甲无过错,所以不承担民事责任 
B.因为乙有过错,所以甲不承担责任
29.A公司经理甲要到外地参加某建筑工程招标投标会,乘乙之出租车前往机场。因乙系饮酒后驾车,所以将车开入路边沟中,致甲受伤,住院1月。出院后,招标投标会早已结束,甲所在公司的一个竞争对手B公司中标。经查实,甲所在之A公司力量雄厚,其中标机会远远大于B公司。如果A公司和甲起诉乙,下列哪个诉讼请求不应予以支持:( ) 
A.住院费 
B.医药费 
C.已购之机票费 
D.可能中标后的收益 
30.甲欲购买乙一处房产,但苦于资金不足。甲与乙商定,半年之内一定能筹集到资金,乙同意。为了防止乙将房屋另行卖给他人,甲乙共同到登记部门进行预告登记。半年之后,甲仍然没有筹集到资金,乙将房屋另卖他人。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乙不能将房屋卖给他人,因为已经进行了预告登记 
B.乙当然可以同他人另行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C.乙应当再给甲三个月的延展期限 
D.甲和乙签订的合同没有登记,因此无效 
31.2004年8月,户口在甲区的孙三为做生意向户口在乙区的王武借款10万元,约定于2005年12月底之前归还。后孙三因犯抢劫罪,于2006年1月被丙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关押在丙区监狱服刑。此外,自2006年1月起,王武即开始在丁区居住。2007年3月,王武决定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孙三偿还所借的10万元钱,王武应当向下列哪一个人民法院起诉?( )
A.甲区人民法院 
B.乙区人民法院 
C.丙区人民法院 
D.丁区人民法院 
32.张三和李四是邻居。2006年5月张三到法院起诉,要求李四还其借款6000元。法院受理后,适用简易程序由审判员王二审理。在审理过程中,王二发现案情复杂,不是简单的借款纠纷,而是因合伙购买引发的纠纷,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并进行书证笔鉴定。在此种情况下,案件如何处理?( ) 
A.报请院长批准延长案件的审理期限 
B.终结简易程序,告知当事人提起普通程序之拆 
C.将简易程序直接转为普通程序,审理期限另行计算 
D.将简易程序直接转为普通程序,审理期限从立案次日起计算 
33.A厂以B贸易公司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B贸易公司支付所拖欠的货款120万元,并提供担保,申请人民法院对B贸易公司的两辆奔驰汽车采取保全措施。后来人民法院发现,B贸易公司在向甲银行贷款100万元时已将这两辆奔驰汽车抵押给甲银行。此时( )。 
A.人民法院可以对汽车采取保全措施,同时甲银行的优先受偿权丧失 
B.人民法院可以对汽车采取保全措施,但是甲银行享有优先受偿权 
C.人民法院可以对汽车采取保全措施,但是需要征得甲银行的同意
D.人民法院不能对汽车采取保全措施,因为该汽车已抵押给甲银行 
34.A市甲公司与B市乙公司在C市签订一份合同,该合同履行地在D市,合同约定,如本合同发生争议提交C市仲裁委员会仲裁。现甲.乙两公司发生合同纠纷,甲公司欲申请仲裁,得知C市未设立仲裁委员会,但
A.B.D三市均设立仲裁委员会,甲公司可以采取下列哪种做法?( ) 
A.向A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B.向B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向D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D.向B市或者D市人民法院起诉 
35.陈老汉向甲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其儿子陈亮支付赡养费,甲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陈亮每月向陈风支付300元赡养费,一审判决后双方均未上诉。2年后,因经常生病,陈老汉认为300元难以维持正常生活,又向甲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增加赡养费。对陈老汉的这一诉讼请求,甲区人民法院从程序上如何处理?( ) 
A.作为新案件,予以受理 
B.按申请再审处理 
C.根据一事不再理原则,不予以受理 
D.不予以受理,并告知陈老汉应与陈亮协商解决 
36.王老太太自年轻时丈夫去世后,就独自抚养两个儿子长大成人。儿子成家单独生活后,因王老太太年老体弱,两个儿子都不愿意尽赡养义务,王老太太伤心至极,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人民法院为其与儿子分家析产并责令儿子支付赡养费。一审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判决两个儿子每人向王老太太一次性支付赡养费5万元。王老太太不服,向上级人民法院上诉。二审人民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发现一审人民法院未进行分家析产,此时二审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 ) 
A.应当直接裁定撤销原判决,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B.依法查清事实后改判 
C.根据自愿原则调解,调解不成,告知王老太太就分家析产问题另行起诉 
D.根据自愿原则调解,调解不成,撤销原判决,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37.A市仲裁委员会就东方公司与西天公司合同纠纷一案作出裁决,裁决东方公司返还西天公司三合板1000张。东方公司拒不履行该仲裁裁决,于是西天公司向东方公司住所地A市B区人民法院和东方公司三合板所在地A市C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B区人民法院和C区人民法院先后立案。本案应当由哪个人民法院执行?( ) 
A.A市B区人民法院 
B.A市C区人民法院 
C.A市中级人民法院 
D.A市B区人民法院或A市C区人民法院 
38.甲信用社与大海公司合同纠纷一案,经区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两审终审后,判决信用社败诉,归还大海公司100万元。甲信用社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经大海公司申请,人民法院对该信用社采取了以下强制执行措施:(1)冻结被执行人交存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存款准备金100万元;(2)冻结被执行人在中国建设银行的存款100万元;(3)扣押被执行人一部价值100万元的轿车;(4)查封被执行人的营业场所。以上执行措施哪些是不正确的?( )
A.(1).(2)
B.(1).(3) 
C.(3).(4) 
D.(1).(4) 
39.下列哪一情形,不能引起必要共同诉讼?( ) 
A.甲驾车不慎将停在路边的乙.丙共同拥有的一辆载货卡车撞毁,乙遂向人民法院起诉甲请求其赔偿损失 
B.某贸易公司借用一机械厂的合同专用章与某商场签订一份购销合同,后贸易公司因未能履约而被商场诉至人民法院 
C.因一般保证责任保证合同纠纷引起的诉讼中,债权人向保证人与被保证人一并主张权利 
D.张某.王某.李某三人合伙成立一家生产家俱的工厂,因与广大公司发生合同纠纷,该工厂遂向人民法院起诉广大公司 
40.下列哪一种民事诉讼请求属于给付之诉? ( ) 
A.甲起诉请求乙停止损害其名誉 
B.丙起诉丁请求撤销二人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 
C.男方起诉前妻,请求将二人之子判归前妻抚养 
D.王某起诉李某,请求解除收养关系 [NextPage] 
41.甲、乙、丙三人欲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为此向王律师咨询公司的设立条件,王律师的答复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出资最少3万元,并可以分期缴纳出资。但如果甲、乙、丙各出资1万元的话,则不可以分期缴纳出资 
B.如果出资较少,为简化起见可以不制定公司章程 
C.有公司名称,并必须设立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 
D.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和必要的生产经营条件 
42.以下有关各种主体出资方式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公司的股东甲可以以商誉出资 
B.有限合伙人乙可以以特许经营权出资 
C.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中外合营者丙可以以著作权出资 
D.一般合伙人丁可以以戊的劳务出资 
43. 甲为东方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则甲有权( ) 
A.查阅、复制股东会会议记录.董事会会议决议.监事会会议决议 
B.查阅、复制股东名册 
C.查阅、复制公司债券存根 
D.对公司的经营提出建议或者质询 
44.以下对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公司职员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 
B.公司董事离职后1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 
C.公司董事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5% 
D.公司董事所持本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半年内不得转让 
45.公民甲通过保险代理人乙为其7岁的儿子丙投保一份“幼儿平安成长险”,保险公司为丁。下列有关本案例的表述哪项是正确的? 
A.该份保险合同中不得含有以丙的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条款 
B.受益人请求丁给付保险金的权利自其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2年内不行使而消灭 
C.当保险事故发生时,乙与丁对给付保险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保险代理人乙只能为一家人寿保险公司代理业务 
46.甲出资设立一家一人公司,以下对此公司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甲出资至少要达到3万元 
B.除此公司外,甲不得再设立其他一人公司 
C.该一人公司要在公司登记部门明确登记为自然人独资,但不必在营业执照中载明 
D.由于该公司只设一名执行董事,而且也由甲兼任,因此公司没有必要形成书面决议 
47.某公司章程规定,涉及董事与公司之间交易的,由公司董事会表决。该有限责任公司有董事11人,某次董事会会议讨论与董事甲某签订购买公司所需原料的事项,除甲某外有7名董事参加了此次会议。对于该次会议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甲某应该回避,不得参与此项表决 
B.只需由除甲某外的4名董事同意即可通过此决议 
C.必须由6名董事同意才能通过此项决议 
D.由公司章程规定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 
48.以下有关破产法中规定的无效行为和可撤销行为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人民法院在受理破产申请前一年内,债务人以不合理的价格进行交易的,管理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权 
B.人民法院在受理破产申请前六个月内,企业法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时,债务人对个别债权人的清偿行为,管理人都有权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消 
C.对于债务人虚构债务或者承认不真实的债务的行为,在破产程序中的任何时候都可以请求法院确认该行为无效 
D.对于法院确认无效的财产,可以由债权人会议追回 
49.以下有关破产法中的取回权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取回权是指在破产程序中,对于不属于债务人的财产,其所有权人或者其他权利人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不依照破产程序,通过管理人将该财产予以取回的权利 
B.在一般情形下,如果在权利人行使取回权之前,取回权标的物毁损或者灭失,此时取回权的基础消失,权利人只能将由物的请求权转换成债的损害赔偿请求权向破产管理人申报债权 
C.只有所有权人才能行使取回权 
D.如果甲公司从乙公司手中购买一批货物,约定货到后付款。乙公司已将这批货物交付铁路部门运输。在货物发运后,乙公司得知丙已向法院申请甲公司破产。为了避免损失,乙公司取回在运途中的货物,乙公司的行为是合法的 
50.依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有关汇票与支票的相互区别的表述正确的是? ( ) 
A.汇票可以背书转让,支票不能背书转让 
B.汇票都需要承兑,而支票则均不需要承兑 
C.汇票有保证行为,而支票则没有 
D.汇票上的收款人名称可以经出票人授权予以补记,支票上的收款人名称则不能补记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