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4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66.因保险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如果保险标的物是运输工具或者运输中的货物,对于该纠纷案件下列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 ) 
A.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保险标的物所在地 
C.运输目的地 
D.保险事故发生地 
67.某军队医学研究所研制开发一种利用磁场作用治疗风湿病的磁性治疗仪,并取得了产品制造方法发明专利。后来,该军队医学研究所发现甲仪器公司制造的一种风湿病治疗仪很类似于自己的专利产品制造方法,认为侵犯了自己的专利产品制造方法,于是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甲仪器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给自己造成的经济损失。在诉讼过程中,甲仪器公司否认侵权,因此,应当就下列哪些事实负举证责任?( ) 
A.自己制造风湿病治疗仪获得的利润 
B.自己制造风湿病治疗仪的技术方法 
C.军队医学研究所享有磁性治疗仪的专利权 
D.自己的产品制造方法不同于磁性治疗仪的制造方法 
68.仲裁庭对当事人之间的争议案件经过审理,双方当事人如果不能调解,应当作出裁决书。关于裁决书,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 
A.当事人协议不愿写明争议事实和裁决理由的,可以不写 
B.裁决书由仲裁员签名,加盖仲裁委员会印章 
C.对裁决持不同意见的仲裁员,可以签名,也可以不签名 
D.对裁决持不同意见的仲裁员,必须签名
69.依照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人民法院在审理下列( )时,不得适用简易程序。 
A.张某诉新科开发公司侵犯其专利权的纠纷案件 
B.齐立诉蔡强借款纠纷案件发回重审时的案件 
C.李红诉陈辉因损害其自行车应当赔偿150元的侵权纠纷案件 
D.赵键诉下落不明的刘庆返还所借的1000元钱的案件. 
70.第二审人民法院在审理下列哪些上诉案件时,可以依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径行判决.裁定?( ) 
A.一审就不予受理.驳回起诉和管辖权异议作出裁定的案件
B.当事人提出的上诉请求明显不能成立的案件 
C.审理本案的审判人员.书记员应当回避未回避的 
D.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但适用法律错误的案件 
71.以下有关有限责任公司章程记载事项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有限责任公司章程中应该记载股东的出资证明书编号 
B.有限责任公司章程中应该记载公司的设立方式 
C.有限责任公司章程中应该记载公司利润分配方法 
D.有限责任公司章程中应该记载公司的解散事由与清算办法 
72.甲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现欲扩大生产经营,现有以下几种对外投资方式,根据法律规定合法有效的是( ) 
A.投资20万元与乙合伙建立一家普通合伙印刷厂 
B.投资30万元与美国人史密斯合伙建立一家合伙企业 
C.不顾公司章程规定的对外投资30万元以上应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条款,在未经批准前向宏祥公司投资 
D.投资60万元与丁合资建立一家有限合伙企业,甲公司为有限合伙人 
73.炎黄有限责任公司共有6名股东,分别为甲、乙、丙、丁、戊、己、庚。公司注册资本为190万,其中甲出资20万元,乙出资40万元,丙出资30万元,丁出资20万元,戊出资40万元,己出资30万元,庚出资10万元。现炎黄公司召开股东会,股东乙有事无法参加。股东会上有一项表决事项是对股东甲提供10万元的担保。试问对此项决议的表述以下那项是正确的( ) 
A.该项决议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由公司章程规定 
B.如果该项决议甲、丙、丁、己同意,由于四位股东所持表决权总数为100万,超过了全体股权的过半数,因此决议通过 
C.该项决议表决时甲不能行使表决权 
D.如果该项决议戊.己同意,则该决议通过 
74.以下对董事会.监事会召开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每年至少应该召开一次会议 
B.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 
C.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每年至少应该召开一次会议 
D.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每六个月至少召开一次会议 
75.以下对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的召开和主持的表述错误的是( ) 
A.首次股东会会议由全体股东推选的股东代表召集和主持 
B.代表十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股东,董事会或不设董事会的公司的执行董事,监事会或者不设监事会的公司的监事提议召开临时会议的,应当召开临时会议 
C.股东会会议一般由董事长召集和主持 
D.代表十分之一以上表决权的股东可以直接自行召集和主持临时股东会 
76.明珠股份有限公司共有股份1000万股,甲持有20万股,由于出国深造,甲从2004年起一直未能关注公司运营情况,2006年4月11日归国后,甲通过调查发现在其出国后不久的2004年5月10日,公司大股东兼董事乙某就通过与公司进行关联交易获取不正当收益50万元,对此,甲向律师咨询应该如何维护公司的权利。如果你是律师,应该如何回答甲的咨询?( )
A.甲符合提起公司代表诉讼的条件 
B.甲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派生诉讼 
C.甲必须先书面请求公司监事会提起派生诉讼 
D.甲提起派生诉讼时应该以自己的名义提起,公司应该做名义被告,而乙某被实质被告 
77.以下有关董事会.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决议瑕疵问题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对于违反法律规定的董事会决议,任意董事可以提起诉讼 
B.股东应该在决议通过后六十日内,向法院提起股东会决议无效确认之诉 
C.人民法院宣告该决议无效或者撤销该决议后,股东应当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撤销变更登记 
D.对于向法院提起决议无效之诉的,人民法院可以应公司的请求,要求股东提供相应担保 
78.以下对股东的临时提案权的表述正确的是( ) 
A.董事会在收到股东的临时提案后应该在2日内通知其他股东 
B.临时提案可以只有议题而没有具体决议事项 
C.无记名股票持有人不得提出临时议案 
D.如果临时提案不属于股东大会职权范围,董事会可以拒绝将其纳入股东大会议程 
79.以下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的议事方式和表决程序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公司章程可以规定董事会无需全体董事过半数出席即可举行 
B.董事因故不能出席,只能书面委托其他董事代为出席 
C.董事会会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董事过半数同意才能通过 
D.董事会的决议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股东大会决议,致使公司遭受严重损失的,参与决议的董事对公司负赔偿责任。但经证明在表决时曾表明异议并记载于会议记录的,该董事可以免除责任 
80.美国人史密斯欲到中国投资与他人设立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因此向中国律师张某进行了咨询,张某向史密斯介绍了我国中外合作企业设立的有关法律规定,他的下列说法哪些是正确的?( ) 
A.中外合作企业是股权式的合营企业 
B.中外合作企业的组织机构可以是董事会制,也可以是联合管理委员会制,还可以委托第三方管理 
C.合作企业成立后改为委托中外合作者以外的他人经营管理的,必须经董事会或者联合管理机构一致同意,报审查批准机关批准,并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D.中外合作企业允许外方先收回投资,但合作期满,企业的固定资产均归中方所有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