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北京市教师资格考试《中小学教育心理学》填空题专项训练题(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21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 第2页:填空题11-25
11、从强化物的性质上看,又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两种。
12、心智技能的特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3、__________是对事物的本质特征和内部联系的反应。
14、我国心理学家把学生的学习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三大类。
15、布鲁纳1994年美国教育研究会的特邀专题报告中,总结了教育心理学的成果,归纳了四个方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6、心理发展具有四个基本特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掌握)__________
17、根据迁移发生的__________不同可以把迁移分为远迁移和近迁移。远迁移是指个体能将所学的经验迁移到原来学习情境极不相似的其他情境中时。近迁移即把所学的经验迁移到原来的学习情境比较相近的情境中。
18、奥苏伯尔的同化说提出:遗忘分为两种:____________________
19、目标是群体进行活动的方向和目的,__________是群体成员必须遵守的__________
20、目前对遗忘的理论解释有四个: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1、所谓“__________”,是先于学习任务本身呈现的一种引导性材料,它的抽象、概括和综合水平高于学习任务,并且与认知结构中原有的概念和新的学习任务相关联。(掌握)
22、根据学习动机的动力来源,可以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
23、__________就是基于问题解决活动来建构知识的过程。
24、动机的功能有三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5、__________是指一个人看到某个物品有一种惯常的用途后,就很难看出它的其他用途。如果初次看到的物品的用途越重要,也就越难看出它的其他新用途。

备考必看:2015两学考点归纳记忆 快速突破各章考题 北京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提醒:2015下半年北京教师资格将改革为国考,改革后考试难度加大,报考条件提高。请符合3月报考的考生抓住最后一次自主命题的考试机会。一次通关,不留遗憾!!233网校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赶紧报名吧!点击>>免费试听体验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