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5年江西省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心理学》考前提分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4月1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某学生在学习“gas一煤气”这一单词时加入中介词,将其加工成“gas一该死一煤气”。该学生所使用的策略是(  )。
A.精细加工策略
B.组织策略
C.复述策略
D.计划组织策略


12、班主任采取通过全班同学讨论协商建立行为准则并约束行为的方式来实现课堂管理。这种管理利用的是(  )。
A.群体凝聚力
B.群体规范
C.课堂气氛
D.从众


13、研究“如何提高学生的能力水平”,这类问题主要属于(  )。
A.结构良好问题
B.结构不良问题
C.界定清晰问题
D.非现实问题


14、教育心理学是研究教育情境中(  )的基本心理规律的科学。
A.德育与智育
B.知识与技能
C.动机与迁移
D.学习与教学


15、人类的智力分布基本上呈(  )。
A.倒U型曲线
B.偏态分布形式
C.U型曲线
D.正态分布形式


16、小王总是怀疑自己家的门没有上锁,因此常常要反复检查,它的这种行为属于(  )。
A.焦虑
B.强迫行为
C.强迫观念
D.强迫恐惧


17、“警示”教育所产生的强化作用属于(  )。
A.外部强化
B.自我强化
C.替代强化
D.积极强化


18、班级的大小是影响课堂管理的一个(  )。
A.可用因素
B.微弱因素
C.重要因素
D.利弊兼有的因素


19、掌握学习理论认为,学生能力上的差异并不能决定他们能否成功掌握教学内容,而是在于他们(  )。
A.学习积极性
B.学习自觉性
C.要花多少时间
D.智力水平


20、乘坐校车时,系好安全带就可以中止刺耳的提示噪音,这种强化属于(  )。
A.负强化
B.正强化
C.替代强化
D.自我强化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教师资格真题 考点速记 看题做题 基础巩固练习 临考机测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赶紧报名吧!点击>>免费试听体验

学习交流平台: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 手机APP一手全掌握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