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试题

2015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全真模拟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5-06-03 16:13: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选做题:案例题(管道和设备工程)
7、某单位发包一化工非标设备制作安装项目,设备共40台,质量总计600t,其中封头、法兰等所有附件质量共计l20t,由于结构复杂、环境特殊、时间紧迫,没有相应定额套用,经过调研,在编制招标控制价时,按照以下相关资料数据,确定该项非标设备制作安装的综合单价。
1)该项非标设备的简体部分采用标准成卷钢板进行现场卷制后,与所有附件组对焊接而成。简体部分制作时钢板的利用率为80%,钢卷板开卷与平直的施工损耗率为4%:标准成卷钢板价格按0.5万元/t,封头、法兰等附件均采用外购标准加工件,价格0.8万元/t。在制作、组对、安装过程中每台设备胎具摊销费为0.16万元,其他辅助材料费为0.64万元。
2)基本用工以甲、乙两个施工小组曾做过的相近项目的算术平均值为依据确定。甲组8人完成6台共耗用了384个工日;乙组8人累计工作224工日完成了4台。其他用工(包括超运距和辅助用工)每台设备为15个工日。预算人工幅度差按12%计。预算定额工日单价按50元计。
3)施工机械费用每台非标设备按0.66万元计。
4)企业管理费、利润分别按人工费的60%、35%计。
换热加压站工艺系统安装如图3.4所示。
问题:
1.根据背景数据,计算碳钢非标设备制作安装工程的以下内容,并写出其计算过程:
1)计算制作安装每台设备筒体制作时的钢板材料损耗率,需用平直后的钢板数量,需用标准成卷钢板数量,每台设备制作安装所需的材料费。
2)计算每台该设备制作安装的时间定额(即基本用工)每台设备制作安装的预算定额工日消耗量及人工费。
3)计算出该设备制作安装工程量清单项目的综合单价及合价。
2.按照GB 50500--2013《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及其规定,编列出该管道系统(支架制造安装除外)的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将相关数据填入“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表”中,并将管道和管道焊缝x射线检测工程量的计算过程(其中,89mm×4mm无缝钢管长度工程量已给定,不需写计算过程)写出。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