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一建证书已到手?完全可以再取下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 !

来源:233网校 2019-01-07 08:56:00

话说拖拖拉拉的住建部终于在放了无数烟雾弹后公布了成绩! 话不多说赶紧查分吧>>一建成绩查分入口!根据一建大神的考证经验,小编提醒大家,考完一级建造师的同学们,完全可以再拿下造价工程师!不费劲!

不信?看过往考生怎么说:

不惑:看到了,造价的真题。题都很是熟悉,就是自己连一遍书都没看。不知道答案。但是,我发现和一建交叉太多了!一建,完全可以考造价!

飞丝:我也已经考完了,感觉难度可以,管理和计价和一建千丝万缕联系,计量没什么说的,就是个死记硬背,案例前面5个题也和一建有很多联系,如果再给我30分钟,第六大题的算量也可以搞定。

癫狂:我感觉,有了造价可能更加有话语权吧,而且多一条路,不用天天待到工地,在办公室搞点财务也更体面。

其实,对于很多建筑行业小伙伴来说,考了一个证之后,后面整个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正所谓生命不息,考试不止。且从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两项考试之间的关联看,造价工程师也是你继一级建造师之后的不二选择!

首先从两者的职业前景来看——

不管是造价师还是一级建筑师,都是属于住建部的执业资格证,也是施工类执业资格中最重要的两个证,同时有了这两个证,基本上就奠定了您在建设领域中较为权威的地位。而且在实际的从业中,建造师的就业选择面相对来说要窄一些,而造价工程师就不同了,施工、监理、设计、咨询、审计甚至建设单位都需要。所以,考完一建再考个造价工程师,对你的职业生涯也是很有帮助的!

其次从考试内容来看——

一级建造师和造价工程师的考试都是四科,考试周期都是两年,而且考试内容中有相似的地方。你考过了一建,考造价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比如技术、计价、经济和部分管理内容都是重复的。再考造价,比别人没考过一建的要有优势,考试就相对容易多了。

从证书挂靠角度来看——

注册建造师和注册造价工程师都是国家级注册类考试,含金量也都非常高的。而且造价师证和一级建造师证可以同时注册在同一家单位的,这样多一个证不仅能够让挂靠更容易,而且收益也会更多些。所以,如果你已经考了一级建造师,那么考个造价师对一建证书挂靠不会有影响,那当然多一个证书更好啦!

以上。对于有着更高职业追求的小伙伴,如果你已经拥有了一级建造师证书,不妨开启造价工程师证书的考试之路吧,这样对于你来说不仅考试更加简单,更主要的是还能避免很多麻烦!

点击获取>>2019年造价报考解读、4科按什么顺序复习备考?

推荐阅读: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指南

备考攻略:教材未公布如何备考2019年造价工程师?讲师亲授备考方案,零基础也能通关,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