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历年真题 > 金融真题

2015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7-03-06 09:49:00
导读:2015中级金融专业真题及答案,2015真题解析>>

41、 据京华时报2015年3月10日报道,中国XX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某分公司通过网络公开竞价,成功处置2500万不良资产,这种行为属于( )管理。
 A.信用风险
 B.市场风险
 C.操作风险
 D.法律风险
 标准答案: a
 解析:在信用风险管理上,借鉴西方商业银行的科学做法,结合我国实际,推出了贷款的五级分类和相应的不良资产管理机制;建立了综合授信制度;建立了贷前、贷中和贷后管理的信用风险管理流程;建立了审贷分离的内部控制机制;进行了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剥离和集中处置。参见课本P177
 42、 根据《中国XX银行关键岗位人员岗位轮换和强制休假管理办法(试行)》,该银行对高管人员的的正职在同一单位、同一岗位任职满6年的应当进行岗位轮换,这种举措旨在控制( )
 A.信用风险
 B.市场风险
 C.流动性风险
 D.操作风险
 标准答案: d
 解析:轮岗属于操作风险的管理。参见课本P174
 43、 费雪认为,短期内货币流通的速度和产出保持不变,所以,货币存量的变化会引起( )水平的变化。
 A.物价
 B.收入
 C.税率
 D.汇率
 标准答案: a
 解析:费雪认为,短期内货币流通的速度和产出保持不变,所以,货币存量的变化会引起物价水平的变化。参见课本P179
 44、 目前此题尚缺,敬请期待
 标准答案: a
 解析:
 45、 假定我国流通的货币现金为5万亿元,法定准备金为20万亿元,超额准备金为3万亿元,则我国的基础货币为( )万亿元。
 A.18
 B.23
 C.25
 D.28
 标准答案: d
 解析:基础货币=流通中的现金+准备金=5+20+3=28。参见课本P
 46、 假定我国流通中现金为5万亿元,单位活期存款为40万亿元,则我国的狭义货币供应量为( )万亿元。
 A.8
 B.35
 C.45
 D.200
 标准答案: a
 解析:
 47、 假定某商业银行原始存款增加1000万元,法定准备金率为20%,超额准备金率为2%,现金漏损率为5%,则派生存款总额为()万元。
 A.5000
 B.4000
 C.4546
 D.3704
 标准答案: d
 解析:派生存款总额=原始存款*存款乘数=1000*1/(法定准备率+超额储备金率+现金漏损率)=1000*1/(20%+2%+5%)=3704。参见课本P185
 48、 LM曲线上的任何一点,都表明( )处于均衡状态。
 A.货币市场
 B.商品市场
 C.外汇市场
 D.股票市场
 标准答案: a
 解析:LM曲线上的任何一点,都表明货币市场处于均衡状态。参见课本P187
 49、 关于中央银行是“发行的银行”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中央银行是具有发行期货职能
 B.中央银行负责维护货币的稳定
 C.中央银行负责创造货币的需求
 D.中央银行可以调节货币供给
 标准答案: c
 解析:中央银行可以直接创造货币,但是不能创造货币的需求。参见课本P197
 50、 按先后次序,货币政策的传导和调控过程要依次经历( )
 A.失误领域和金融领域
 B.金融领域和实物领域
 C.资本市场领域和货币市场领域
 D.货币市场领域和外汇市场领域
 标准答案: b
 解析:按先后次序,货币政策的传导和调控过程要依次经历金融领域和实物领域。参见课本P204

  下载app:抢先一步掌握经济师真题发布动态: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加入在线交流,抢先知道真题答案发布动态!

   微信昵称:233经济师

  233-经济师群4(群4:417114436)  233网校-经济师群5 (群5:417097327)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