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法律法规》重要考点:反洗钱的定义

来源:233网校 2019-03-30 06:15: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第二章(证券经营机构管理规范)第一节 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与合规管理,考纲要求掌握反洗钱的定义。

点击试听>>精讲班巧妙快速记考点章节习题同步在线做

【考点总结】

洗钱是指为了预防通过各种方式掩饰、隐瞒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等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洗钱活动,依照《反洗钱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部门规范性文件以及行业自律规则等规定采取相关措施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等法律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自2007年1月1日起施行。

【高频考题】

金融机构通过第三方识别客户身份的,应当确保第三方已经采取符合()要求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第三方未采取符合本法要求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的,由()承担未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责任。

A.《反洗钱法》;中国证监会

B.《反洗钱法》;金融机构

C.《证券法》;中国证监会

D.《公司法》;金融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基本要求: 1.客户身份识别的基本要球 2.持续与重新识别客户身份3.委托第三方进行客户身份识别。 金融机构通过第三方识别客户身份的,应当确保第三方已经采取符合《反洗钱法》要求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第三方未采取符合本法要求的客户身份识别措施的,由该金融机构承担未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责任。 4.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的基本要求。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