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发行与承销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0日
  41.财政部代理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关于投标限定,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每一承销团成员最高、最代标位差为25个标位,无需连续投标
  B.乙类成员最低投标限额为招标量的0.5%
  C.甲类成员最低投标限额为招标量的3%
  D.单一标位最低投标限额为0.2亿元,最高投标限额为15亿元
  42.关于发行国债的中标原则,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全场有效投标总额小于或等于当期国债招标额时,所有有效投标全额募入
  B.全场有效投标总额小于当期国债招标额时,按照低利率(利差)或高价格优先的原则对有效投标逐笔募入,直到募满招标额为止
  C.边际中标标位的投标额大于剩余招标额,以该标位投标额为权数平均分配
  D.对于允许追加承销的记账式国债,在竞争性招标结束后,记账式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有权通过投标追加承销当期国债
  43.保险公司次级债务的偿还只有在确保偿还次级债本息后,偿付能力充足率(  )的前提下,募集人才能偿付本息。
  A.不低于100%
  B.不高于80%
  C.不低于70%
  D.不高于50%
  44.金融债券(  )的,经认购人同意,可免于信用评级。
  A.定向发行
  B.非定向发行
  C.公开发行
  D.网上发行
  45.企业债券每份面值为100元,以(  )元人民币为一个认购单位。
  A。1 000
  B.100
  C.5 000
  D.10 000
  46.公司债券可以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的准入条件之一是:其实际发行额不少于人民币(  )亿元。
  A.1
  B.3
  C.5
  D.10
  47.债券募集说明书所引用的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资信评级报告,应当由有资格的证券服务机构出具,并由(  )有从业资格的人员签署。
  A.1名
  B.至少2名
  C.3名以上
  D.5名以上
  48.证券评级机构开展证券评级业务,应当成立项目组,项目组组长应当具有证券从业资格且从事资信评级业务(  )年以上。
  A.1
  B.2
  C.3
  D.5
  49.在短期融资券存续期内,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应于每个交易日向市场披露上一交易日日终、单一投资者持有短期融资券的数量且超过该期总托管量(  )的投资者名单和持有比例。
  A.15%
  B.25%
  C.30%
  D.40%
  50.定向发行的证券公司债券最小转让单位为面值(  )。
  A.1万元
  B.10万元
  C.50万元
  D.100万元
  51.(  )在中国内地发行过人民币债券。
  A.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国际金融公司
  C.联合国
  D.世界贸易组织
  52.已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增加资本,申请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时(  )。
  A.公司净资产总值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
  B.公司净资产总值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
  C.公司总资产值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
  D.公司总资产值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
  53.中国证监会根据(  )等有关法规、政策,对申请8股发行企业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A.《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股份有限公司境内上市外资股规定的实施细则》
  B.《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内上市外资股的规定》
  C.《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内上市外资股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境内上市外资股规定的实施细则》
  D.《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内上市外资股的规定》、《申请发行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报送材料标准格式》
  54.境内上市公司所属企业申请到境外上市,(  )应当聘请经中国证监会注册登记并列人保荐机构名单的证券经营机构担任其维持持续上市地位的财务顾问。
  A.上市公司会同所属企业
  B.所属企业
  C.上市公司或者所属企业
  D.上市公司
  55.外资股的发行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并且在发行审查已经原则通过的情况下,(  )将安排承销前的国际推介与询价。
  A.承销团
  B.证券交易所
  C.中国证监会
  D.主承销商
  56.(  )不属于财务顾问为收购公司提供的服务。
  A.寻找目标公司
  B.预警服务
  C.提出收购建议
  D.商议收购条款
  57.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可分期进行,首次投资完成后取得的股份比例不低于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  ),但特殊行业有特别规定或经相关主管部门批准的除外。
  A.50%
  B.30%
  C.20%
  D.10%
  58.进行战略投资的外国投资者,其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亿美元或管理的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亿美元。(  )
  A.1,3
  B.1,5
  C.2,3
  D.2,5
  59.(  )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
  A.特定对象以资产认购而取得的上市公司股份
  B.特定对象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控制的关联人的
  C.特定对象通过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取得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的
  D.特定对象取得本次发行的股份时,对其用于认购股份的资产持续拥有权益的时间不足12个月的
  60.并购重组委以记名投票方式对并购重组申请进行表决,表决投票时同意票数达到(  )票为通过。
  A.3
  B.4
  C.5
  D.7

  辅导资料: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点精华汇总[5科]

  真题推荐:2001-2014年证券考试真题汇总

  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zq_233 QQ群号:333018491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打造证券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可自由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高效备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