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发行与承销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0日
  21.上市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应当由证券公司承销;非公开发行股票,如发行对象均属于原前10名股东的,则可以由上市公司自行销售。(  )
  22.新股的发行人、保荐机构应履行其对发行申请文件的质量控制的义务,按有关规定对申请文件进行核查并出具内核意见。(  )
  23.上市公司发行新股时的招股说明书的编制和披露大部分内容与首次公开发行时编制招股说明书的要求一致,更加强调了上市公司历次募集资金的运用情况。(  )
  24.发行可转换证券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最近36个月内存在未履行向投资者作出的公开承诺的行为,不得公开发行证券。(  )
  25.股票波动率是影响期权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股票波动率越大,期权的价值越高,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价值越高。(  )
  26.中国证监会制定了《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试行规定》,并于2008年11月1日予以发布并施行。(  )
  27.储蓄国债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通过投资者在试点商业银行开设的人民币结算账户进行资金清算。(  )
  28.地方政府债券面向记账式国债承销团招标发行,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方式,招标标的为利率。全场最低中标利率为当期地方政府债券票面利率,各中标机构按面值承销。(  )
  29.企业债券发行完成后,经核准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  )
  30.《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发行业务指引》规定,公司债券网下发行不超过3个交易日,但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的除外。(  )
  31.集合票据投资者可就特定投资需求向发行人进行逆向询价。(  )
  32.注册资本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并且最近3年年末的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是信托投资公司担任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  )
  33.根据要求,在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时,境内评估机构进行资产评估的评估范围是投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固定资产。(  )
  34.境内上市公司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财务顾问应当在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当年剩余时间内持续督导上市公司维持独立上市地位。(  )
  35.一家财务顾问既可以为收购公司服务,也可以为目标公司服务,还可以同时为收购公司和目标公司服务。(  )
  36.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拟达到或者超过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  )
  37.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涉及新增固定资产投资的,按国家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  )
  38.上市公司同时购买、出售资产的,应当分别计算购买、出售资产的相关比例,并以两者中比例较高者为准。(  )
  39.未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  )
  40.上市公司及其控股或者控制的公司购买、出售的资产在最近1个会计年度所产生的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同期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营业收人的比例达到50%以上的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辅导资料: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点精华汇总[5科]

  真题推荐:2001-2014年证券考试真题汇总

  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zq_233 QQ群号:333018491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打造证券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可自由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高效备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