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证券从业>证券发行与承销>模拟试题

2015年证券发行与承销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0日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1.19世纪末期以来,在投资银行业的混业经营时期,出现了所谓的“脱媒”现象。(  )
  2.证券公司从事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应依照《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保荐机构资格。(  )
  3.证券公司应建立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加强证券公司内部控制,防范风险。(  )
  4.在年度报告“财务报表附注”部分,证券公司应对代发行证券和证券发行收入这两个报表项目进行注释。(  )
  5.资本维持原则是指除依法定程序外,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本总额不得变动。(  )
  6.担任破产清算的公司、企业的董事或厂长、经理,自该公司、企业破产清算完结之日起未逾3年,不得担任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  )
  7.法定公积金转为资本时,所留存的该项公积金不得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25%。(  )
  8.股份有限公司的派生分立是指原公司将其财产或业务的一部分分离出去设立一个或数个公司,原公司不再存在。(  )
  9.关于企业业务改组的要求,拟发行上市的公司原则上应采取整体改制方式,即剥离非经营性资产后,企业经营性资产整体进入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不应将整体业务的一个环节或一个部分组建为拟发行上市公司。(  )
  10.资产清查是指对企业的各项资产进行全面的清理、核对和查实。(  )
  11.每一只证券发行均可以采用联合保荐,但参与联合保荐的保荐机构不得超过5家。(  )
  12.证券发行前,发行人不配合保荐机构履行保荐职责的,保荐机构应当发表保留意见,并在发行保荐书中予以说明。(  )
  13.发审委委员每届任期2年,可以连任,但连续任期最长不超过2届。(  )
  14.《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规定,每一只股票发行时,任一股票配售对象只能选择网下或者网上一种方式进行新股申购。(  )
  15.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电子化网下发行程序中,发行人应按规定向登记结算平台发送网下配售结果数据,结算平台据此办理网下发行股份初始登记。(  )
  16.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在网上发行申购日之前3个交易日刊登网上发行公告。(  )
  17.《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9号一招股说明书》的规定是对招股说明书信息披露的最低要求。(  )
  18.发行人允许他人使用自己所有的资产,或作为被许可方使用他人资产的,应简要披露许可合同的主要内容。(  )
  19.在新股投资风险特别公告中一般规定,单个投资者最多可以使用两个合格账户进行申购。(  )
  20.发行人可将上市公告书刊载于其他报刊和网站,但其披露时间不得早于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刊和网站的披露时间。(  )

  辅导资料:2015年证券从业资格考点精华汇总[5科]

  真题推荐:2001-2014年证券考试真题汇总

  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zq_233 QQ群号:333018491233网校APP下载

  233网校强强集结证券从业顶尖讲师教研团队,打造证券VIP班,同时为大家提供双师资授课,可自由自己喜爱的老师讲课,根据机考形式,我们精心准备了全真机考模拟考场,让考友高效备考。

相关阅读

֤ȯҵ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