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上交所对科创板企业的发行上市审核包括两个环节

来源:上交所 2019-04-17 09:23:00

上交所对科创板企业的发行上市审核包括受理和审核问询两个主要环节。

在受理环节,仅是对企业申请文件齐备性、中介机构资质等的核对,相当于申报企业获得了“准考证”,可以进入考场考试,并不表示一定能够考试通过或获得好成绩。

至于企业是否符合科创属性、是否符合科创板发行上市条件、在财务上是否有瑕疵等实质性问题,将通过第二环节的审核问询来实现,在审核问询过程中,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也会给出专业咨询意见。对于目前市场各方较为关注的科创企业属性等情况,也将会在审核问询中予以重点关注。

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审核问询,是在科创板试行注册制改革的“灵魂”。这样的审核过程,是一个提出问题、回答问题,相应地不断丰富完善信息披露内容的互动过程;是震慑欺诈发行、便利投资者在信息充分的情况下做出投资决策的监管过程。整个问询的关键环节均向全市场公开。投资者通过整个问询过程,对申报企业有了更透彻的了解,给出他愿意“买”这家企业的价格,给企业定价。这就是公众监督的“合力”所在。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行业热点:

科创板股票交易问答:投资者可以通过哪些方式参与?

证监会、上交所、中国结算关于科创板相关业务规则

相关阅读 上交所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