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作业现场环境安全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10-08 13:53: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十节 作业现场环境安全管理

第1题 依据《安全标志及其使用导则)) (GB 2894),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警示的图形标识按照所表达的含义进行分类,可分为()。
A. 禁止标识、警告标识、指令标识、警示线
B. 禁止标识、警告标识、指令标识、提示标识
C. 限制标识、警示标识、提示标识、导向标识
D. 限制标识、警告标识、指令标识、警示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安全标志及其使用导则)) (GB2894) 的要求,国家规定了4类传递安全信息的安全标志。图形标识分为禁止标识、警告标识、指令标识、提示标识。故选B。

第2题 依据《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与代码》(GB/T13861),将生产作业环境的危险和有害因素分为四大类,下列属于室内作业场所环境不良的是( )。
A. 作业场地湿度不适
B. 采光照明不良
C. 门和围栏缺陷
D. 强迫体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室内作业涉及的作业环境不良的因素包括室内地面滑,室内作业场所狭窄,室内作业场所杂乱,室内地面不平,室内梯架缺陷,地面、墙和天花板上的开口缺陷,房屋地基下沉,室内安全通道缺陷,房屋安全出口缺陷,采光照明不良,作业场所空气不良,室内温度、湿度、气压不适,室内给排水不良,室内涌水,其他室内作业场所环境不良。作业场地湿度不适、门和围栏缺陷属于室外作业场所环境不良,强迫体位属于其他作业环境不良。故选B。

第3题 《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与代码》(GB/T13861),将室外作业场所环境不良、室内作业场所环境不良、地下(含水下)作业环境不良、其他作业环境不良进行了分类,根据该标准,下列危险、有害因素中,不属于室外作业场所环境不良的是( )。
A. 作业场地基础下沉
B. 建筑物结构缺陷
C. 作业场地涌水
D. 冲击地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室外作业涉及的作业环境不良的因素包括恶劣气候与环境,作业场地和交通设施湿滑,作业场地狭窄,作业场地杂乱,作业场地不平,航道狭窄、有暗礁或险滩,脚手架、阶梯和活动梯架缺陷,地面开口缺陷,建筑物和其他结构缺陷,门和围栏缺陷,作业场地基础下沉,作业场地安全通道缺陷,作业场地安全出口缺陷,作业场地光照不良,作业场地空气不良,作业场地温度、湿度、气压不适,作业场地涌水,其他室外作业场所环境不良。冲击地压属于地下(含水下)作业环境不良。故选D。

第4题 下列对于危险作业固有特点表述错误的是( )。
A. 危险作业时发生事故有较高的可能性
B. 危险作业造成的后果有较大的危害性
C. 危险作业的事故风险具有一定的不可控性
D. 危险作业的危害范围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危险作业的固有特点: (1)危险作业造成的后果有较大的危害性。
(2)危险作业的事故风险具有一定的不可控性。
(3)危险作业的危害范围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故选A。

第5题 依据《安全标志及其使用导则》(GB 2894),工作场所传递安全信息的四类安全标志可分为( )。
A. 禁止标识、警告标识、指令标识、警示线
B. 禁止标识、警告标识、指令标识、提示标识
C. 限制标识、警示标识、提示标识、导向标识
D. 限制标识、警告标识、指令标识、警示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安全标志及其使用导则)) (GB 2894) 的要求,国家规定了4类传递安全信息的安全标志。可分为禁止标识、警告标识、指令标识、提示标识。故选B。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