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作业许可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10-10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十四节 作业许可管理

第1题 生产经营单位在现场作业团队人员一般包括:项目负责人、作业负责人、作业人员及监护人员。下列有关监护人员的基本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
A. 经过培训考试,必须具有监护资格
B. 检查作业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穿戴
C. 监护过程中不得脱岗,随时提醒作业人员任何危险情况
D. 发现紧急情况,应第一时间进入作业现场进行施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监护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经过培训、考试,具有监护资格,掌握作业安全管理要求。
(2)检查作业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穿戴,不符合劳保着装要求的施工人员不得进入现场。
(3)检查施工工器具,不符合安全规范的工器具不得进入现场施工。
(4)监护过程中,不得离岗,并注意观察作业现场的异常现象,随时提醒作业人员任何危险情况,如果发现紧急情况时,应及时制止作业,通知作业人员离开作业现场。如果需要外部救援,监护人员应立即呼救或报警。故选D。

第2题 下列有关“动火作业许可证”审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特殊动火作业的“动火作业许可证”应由主管厂长审批
B. 特殊动火作业的“动火作业许可证”应由总工程师审批
C. 一级动火作业的“动火作业许可证”应由动火点所在车间审批
D. 二级动火作业的“动火作业许可证”应由动火点所在车间审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特殊动火作业的“动火作业许可证”由主管厂长或总工程师审批,一级动火作业的“动火作业许可证”由安全管理部门审批,二级动火作业的“动火作业许可证”由动火点所在车间审批。 故选C。

第3题 有限空间作业涉及的行业领域多,不确定危险因素多,今年以来,有关行业领域连续发生多起有限空间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根据《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59号公布),下列关于有限空间作业说法错误的是( )。
A. 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
B. 保持有限空间出入口畅通
C. 监护人员离开作业现场时,应与作业人员保持联系
D. 作业过程中,应当采取通风措施,保持空气流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59号公布,2015年修改)第十九条规定,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还应当符合下列要求:监护人员不得离开作业现场,并与作业人员保持联系。故选C。

第4题 盲板抽堵作业是指在设备或管道上安装或拆卸盲板的作业,进行盲板抽堵作业时,作业点压力状态应为( )。
A. 2.5个大气压
B. 常压
C. 负压
D. 0.5倍工作压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盲板抽堵作业安全要求,作业时,作业点压力应降为常压,并设专人监护 。故选B。

第5题 下列关于高处作业分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作业高度在2 m时,属于Ⅰ级高处作业
B. 作业高度在5m时,属于Ⅱ级高处作业
C. 作业高度在15 m时,属于Ⅲ级高处作业
D. 作业高度在30 m时,属于Ⅳ级高处作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作业高度在2 m≤h≤5 m时,称为I级高处作业。 作业高度在5 m<h≤15 m时,称为Ⅱ级高处作业。
作业高度在15 m<h≤30 m时,称为Ⅲ级高处作业。
作业高度在h>30 m时,称为Ⅳ级高处作业。
故选A。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