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点题:安全生产检查与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233网校 2019-10-08 14:03: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二章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

第十二节 安全生产检查与隐患排查治理

第1题 进入夏季,一些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某选矿厂发现排洪渠上的来水量大幅增长,有发生水淹厂房和危及人员安全的风险。依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6号),下列关于应急处置措施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A. 暂时停产停业,加强监测
B. 暂时难以停产的装置和设施,加强维护和保养
C. 撤离人员,停止作业,加强监测
D. 设置警示标志,加强监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加强对自然灾害的预防。对于因自然灾害可能导致事故灾难的隐患,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和《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的要求排查治理,采取可靠的预防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在接到有关自然灾害预报时,应当及时向下属单位发出预警通知;发生自然灾害可能危及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安全的情况时,应当采取撤离人员、停止作业、加强监测等安全措施,并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报告。故选C。

第2题 根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6号),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A. 生产经营单位对承包单位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负有监督管理的职责
B. 生产经营单位应保证事故隐患治理所需的资金
C. 一般事故隐患由生产经营单位组织整改
D. 重大事故隐患由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部门组织制定整改方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重大事故隐患,由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制定并实施事故隐患治理方案。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方案应当包括以下内容:治理的目标和任务,采取的方法和措施,经费和物资的落实,负责治理的机构和人员,治理的时限和要求,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选项D中,应由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组织制定整改方案。

第3题 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专业要求,用于检查难度较大项目的安全生产检查是()。
A. 定期安全生产检查
B. 经常性安全生产检查
C. 季节性及节假日前后安全生产检查
D. 专业(项)安全生产检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专业(项)安全生产检查是对某个专业(项)问题或在施工(生产)中存在的普遍性安全问题进行的单项定性或定量检查。如对危险性较大的在用设备设施,作业场所环境条件的管理性或监督性定量检测检验则属专业(项)安全生产检查。专业(项)安全生产检查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专业要求,可能有制定好的检查标准或评估标准、使用专业性较强的仪器等,用于检查难度较大的项目。故选D。

第4题某省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在进行煤矿隐患排查时,发现甲煤矿存在着重大事故隐患,当即下达隐患整改指令书,并实行挂牌督办。挂牌督办结束前,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收到恢复生产申请报告后,进行现场审查。审查结论合格时,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应依法采取的做法是( )。

A. 核销事故隐患,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B. 核销事故隐患.同意恢复生产
C. 同意暂时恢复生产,30日内重新审查
D. 同意恢复生产.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挂牌督办并采取全部或者局部停产停业治理的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收到生产经营单位恢复生产的申请报告后,应当在10日内进行现场审查。审查合格的,对事故隐患进行核销,同意恢复生产经营;审查不合格的,依法责令改正或者下达停产整改指令。故选B。

第5题 为使安全检查工作更加规范,将个人的行为对检查结果的影响减少到最小,常采用的方法是()。
A. 作业条件危险性评价法
B. 可靠性分析法
C. 事故树分析法
D. 安全检查表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为使安全检查工作更加规范,将个人的行为对检查结果的影响减少到最小,常采用安全检查表法。安全检查表一般由工作小组讨论制定。安全检查表一般包括检查项目、检查内容、检查标准、检查结果及评价、检查发现问题等内容 。故选D。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