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10-16 09:22: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根据安全生产监察程序,提出意见或建议是在(  )之后进行的。

A.作业现场检查

B.发出《安全生产处罚决定书》

C.发出《安全生产监察指令书》

D.行为监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作业场所的监督检查的一般程序:

(1)监督检查前的准备。召开有关会议,通知生产经营单位等;有时不事先通知生产经营单位,实施突击检查或暗查暗访。

(2)监督检查用人单位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标准的情况。检查有关许可证的持证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培训台账,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特种设备管理台账,有关会议记录,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安全投入,安全费用提取等。

(3)作业现场检查。

(4)提出意见或建议。检查完后,与被检查单位交换意见,提出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5)发出《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或《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或《行政处罚告知书》等。

依据题意故选A正确。

【单选题】某地下金属矿山企业建立了监测监控系统、并下人员定位系统、紧急避险系统、压风自救系统、供水施救系统和通信联络系统等安全避险“六大系统”。为了保证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当地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系统的完好率进行了监督检查。该种监督方式属于()。

A.事前监督管理

B.事中行为监察

C.事中技术监察

D.事后监督管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技术监察。是对物质条件的监督检查,包括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三同时"监察;对用人单位现有防护措施与设施完好率、使用率的监察;对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配备与使用的监察;对危险性较大的设备、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等。其特点是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技术监察多从设备的本质安全入手。故选C。

【单选题】对危险性较大的设备、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属于()。

A.行为监察

B.事前的监督管理

C.技术监察

D.条件监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技术监察。是对物质条件的监督检查,包括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三同时"监察;对用人单位现有防护措施与设施完好率、使用率的监察;对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配备与使用的监察;对危险性较大的设备、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等。其特点是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技术监察多从设备的本质安全入手。故选C。

【多选题】依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2016,隐患排查和治理是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下列隐患排查的内容中,属于技术方面专业检查内容的有()。

A.检查制度发生变化

B.扩建项目技术改造

C.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

D.消防设施

E.职工的安全培训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技术监察。是对物质条件的监督检查,包括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三同时"监察;对用人单位现有防护措施与设施完好率、使用率的监察;对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配备与使用的监察;对危险性较大的设备、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等。其特点是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技术监察多从设备的本质安全入手。选项A、E属于行为监察。故选BCD。

【多选题】在下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方式中,事中的监督管理包括(  )。

A.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审批

B.日常的监督检查

C.许可证的监督检查

D.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救援

E.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事中监督管理主要是日常的监督检查、安全大检查、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许可证的监督检查等。故选BC正确。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