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煤矿安全监察

来源:233网校 2020-10-17 00:00: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煤矿安全监察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到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实行(),人、财、物全部归中央负责,包括监察装备、人员的工资全部由中央财政承担。

A.垂直管理

B.监察和管理分开

C.分区监察

D.国家监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省级煤矿安全监察局,到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实行垂直管理,人、财、物全部归中央管理,包括监察装备、人员的工资全部由中央财政承担。它不同于质检、工商等行政执法部门,实行的是省以下垂直管理体制。

【单选题】针对年初、经过春节后、矿井恢复生产、年底、突击生产都容易发生事故的情况下,应组织()。

A.日常监察

B.重点监察

C.专项监察

D.定期监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定期监察是指根据煤矿安全工作的重点时期定期组织的监察。年初,经过春节后,矿井恢复生产,年底,突击生产,都容易发生事故。

【多选题】技术监察,即对物质条件的监督检查,包括()。

A.对职工教育培训的监察

B.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三同时”监察

C.对用人单位现有防护措施与设施完好率、使用率的监察

D.对安全生产组织管理的监察

E.对危险性较大的设备、危险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技术监察。是对物质条件的监督检查,包括对新建、扩建、改建和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三同时"监察;对用人单位现有防护措施与设施完好率、使用率的监察;对个人防护用品的质量、配备与使用的监察;对危险性较大的设备、危害性较严重的作业场所和特殊工种作业的监察等。其特点是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技术监察多从设备的本质安全入手。

【多选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内容包括()。

A.安全管理和技术

B.机构设置和安全教育培训

C.隐患治理

D.伤亡事故报告、调查

E.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内容很多,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安全管理和技术。

(2)机构设置和安全教育培训。

(3)隐患治理。

(4)伤亡事故报告、调查、处理、统计、分析,事故的预测和防范,以及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与组织演练等。

(5)对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护。

(6)行政许可的有关内容。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