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来源:233网校 2020-10-18 00:00: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我国对从事特种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修理、维护保养、改造的单位实施资质许可,并对部分产品出厂实施安全性能监督检验,对在用的特种设备实施定期检验和注册登记。上述要求属于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方式中的()。

A.设备准用和监督检查制度

B.市场准入和监督检查制度

C.市场准入和设备准用制度

D.行政许可和监督检查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特种设备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和设备准用制度。市场准入制度主要是对从事特种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修理、维护保养、改造的单位实施资格许可,并对部分产品出厂实施安全性能监督检验。对在用的特种设备通过实施定期检验,注册登记,施行准用制度。

【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方式不包括()。

A.行政许可制度

B.监督检查制度

C.事故应对和调查处理

D.安全检查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特种设备监察工作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行政许可制度

2.监督检查制度

3.事故应对和调查处理

【单选题】对在用的特种设备通过实施定期检验,注册登记,施行准用制度,这体现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

A.行政许可制度

B.“三同时”制度

C.监督检查制度

D.事故应对和调查处理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特种设备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和设备准用制度。市场准入制度主要是对从事特种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修理、维护保养、改造的单位实施资格许可,并对部分产品出厂实施安全性能监督检验。对在用的特种设备通过实施定期检验,注册登记,施行准用制度。故选A。

【多选题】根据特种设备监察工作的特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主要方式包括()。

A.行政许可制度

B.监督检查制度

C.事故应对和调查处理

D.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E.“三同时”制度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根据特种设备监察工作的特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行政许可制度;

(2)监督检查制度;

(3)事故应对和调查处理。

故选ABC。

【多选题】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法规体系中,属于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监察机构职责的是()。

A.制定相关特种设备安全法规,督促有关单位贯彻执行

B.监督有关单位对电梯操作人员等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有权制止非持证人员上岗作业

C.检查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制止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的行为

D.发现不安全的因素,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使用单位解决

E.参加或进行特种设备的事故调查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监察机构的职责:

(1)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督促有关单位贯彻执行。

(2)制定或参与审定有关特种设备的安全技术规程、标准。

(3)对特种设备制造、安装单位进行检查,发现违规行为时,责令该单位予以纠正。

(4)检查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制止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的行为。

(5)发现不安全的因素,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使用单位解决;逾期不解决,或有发生事故的危险时,有权通知停止该设备的运行。

(6)监督有关单位对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培训和考试,核发合格证。

(7)依法制止无证操作特种设备。

(8)参加或进行特种设备的事故调查等。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