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注册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章节真题:安全评价报告的内容及其编写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03-25 00:00:00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要做题,做什么题呢?一定要做透真题。真题怎么做?做真题就是做套题吗?

一般做真题要按章节做,这才是真正的针对考点练习。这些章节真题做完一次后找出错题,然后逐个分析,然后全局过一次,看看有没有选项涉及的知识点存在迟疑,只要有迟疑,说明这个地方需要继续努力。

插入模块

第三章 安全评价

第五节 安全评价报告的内容及其编写要求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依据《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与代码》(GB/T13861-2009),下列危险和有害因素中,属于环境因素的是( )。

A.激光辐射

B.机械性噪声

C.室内阶梯无护栏

D.安全防护距离不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为电磁辐射,选项B为噪声,选项D为防护缺陷,均属于物的因素。

[单选题] 某电子生产企业使用少量浓硫酸、盐酸、氢氧化钠等危险化学品,工人在作业过程中均佩戴相应的劳动防护用品。为提高工人安全意识,企业根据《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与代码》(GB/T13861)进行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关于危险有害因素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脱岗行为属于管理因素

B.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厂房墙面窗户缺陷属于环境因素

C.危险化学品使用现场安全标志选用不当属于人的因素

D.作业场地光照不足属于物的因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A:脱岗行为属于管理因素(属于人的因素-其他行为性危险和有害因素);

B: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厂房墙面窗户缺陷属于环境因素(环境因素-墙的开口缺陷);

C:危险化学品使用现场安全标志选用不当属于人的因素(物的因素-标志选用不当) ;

D:作业场地光照不足属于物的因素(环境因素-采光照明不良)。

[多选题] 某工程公司承揽了某住宅小区室外污水市政建设工程,某日该工程管理人员于某安排王某、李某,张某 3 人到小区南侧化粪池内进行抹灰拼架子作业,13:10时,于某要求王某、李某打开化粪池检查井盖进行自然通风。并尽快下井,13:40时,王某、李某未经气体检测即进入化粪池,张某未制止,王某,李某进入化粪池后晕倒,张某发现后,立即下井施救随即也晕倒。根据《生产过程危险和有害因素分类与代码》(GB/T13861),关于受限空间作业危险有害因素辨识的说法,正确的有()。

A.王某,李某没有强制通风和气体检测,未佩戴呼吸保护器属于人的因素

B.于某指挥打开井盖自然通风属于管理因素 

C.张某未履行现场监护职责属于管理因素

D.张某盲目下井施救属于人的因素

E.于某未对施工人员王某、李某、张某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属于管理因素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ABCDE均为人的因素;AB属于120202违章作业;CD属于1203监护失误;E属于120102违章指挥。

注安思维导图/各科真题/章节分值分布 一键下载>>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征途已开始,打仗怎么能少了兵器,233网校《考点速记考点》0元包邮送,浓缩教材内容,带你有效备考,轻松掌握考试重点、难点!刚加入备考的伙伴赶紧来取吧!!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