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化工安全 > 化工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化工安全试题:化工事故应急管理及救援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09:02: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化工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化工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化工安全试题:化工事故应急管理及救援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属于危险化学品事故特点的是()。

①突发性强,不易控制;②具有瞬时性;③后果惨重,经济损失巨大;④不可避免;⑤具有延时性;⑥污染环境,且具有长期性;⑦救援难度大,专业性强。

A.①②③④⑥⑦

B.①③⑤⑥⑦

C.①③④⑤⑥⑦

D.①②③④⑤⑥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危险化学品事故特点包括:①突发性强,不易控制;②后果惨重,经济损失巨大;③具有延时性;④污染环境,破坏严重,且具有长期性;⑤救援难度大,专业性强。

【单选题】以下不属于化工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中应落实的是()。

A.组织机构

B.资金

C.人员

D.装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化工事故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主要做好组织机构、人员、装备三落实,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使救援的各项工作达到规范化管理。

【单选题】某载有液氯的槽罐车与一货车相撞,导致槽罐车液氯大面积泄漏。押运员报告了事故现场简要情况后,事故所在地人民政府立即通知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参加救援,根据液氯安全技术说明书,此次事故中应急救援人员必须佩戴的个人安全防护装备是(  )。

A.自给式空气呼吸器、防化服

B.过滤式防毒面具、防化服

C.防静电工作服、正压式空气呼吸器

D.阻燃防护服、全面罩防毒面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此次事故中应急救援人员必须佩戴的个人安全防护装备是自给式空气呼吸器、防化服。

【单选题】在事故抢险救援过程中.个人劳动防护用品是保护人身安全的重要手段。下列呼吸道防毒面具中,适用于毒性气体浓度高、缺氧的固定作业的个人劳动防护用品是(  )。

A.全面罩式防毒口罩

B.半面罩式防毒口罩

C.生氧式自救器

D.送风长管式防毒面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毒性气体浓度高,缺氧的固定作业应选用送风长管式或自吸长管式防毒面具。

【单选题】苯胺泄漏后,可用(  )浸湿污染处,再用水冲洗。

A.石灰乳

B.氨水溶液

C.硫酸铜溶液

D.稀硫酸溶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苯胺泄漏后,可用稀盐酸或稀硫酸溶液浸湿污染处再用水冲洗。因为苯胺呈碱性,能与盐酸反应生成盐酸盐。如与硫酸化合,可生成硫酸盐。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