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建筑施工安全 > 建筑施工安全历年真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建筑施工安全真题精编:案例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9-23 09:31:43

注册安全工程师建筑施工安全真题精编:案例六

[各专业考点精析30个+经典案例题+答题技巧 免费下载]

某城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工程,建筑面积80800m2,主要包括青少年交流中心、体验中心、学前教育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

1.工程概况

建筑高度:主楼高度46.90m,最大基坑深度17.40m。

建筑层高:地下室最大层高6.50m,地上1~9层层高在4~6m之间。

建筑平面:主楼横轴距离9000mm,纵轴距离7100t10500mm。

结构形式: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

外墙装修:玻璃幕墙。

2.主要机械设备

塔式起重机3台、施工升降机2台、高处作业吊篮60台,混凝土输送泵、布料机、平板振动器、振捣棒、圆盘锯、木工平刨、木工压刨、钢筋直螺纹机、钢筋弯曲机、钢筋切断机、钢筋调直机、电焊机、砂轮切割机等若干台。

3.主要周转材料

模板面板:铝合金模板。

模板支架:碗扣式钢管脚手架。

外脚手架:地下为落地式双排扣件钢管脚手架,地上为悬挑式脚手架。

操作平台:成品钢制操作平台。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

1.说明群塔作业时任意两台塔式起重机之间的最小架设距离要求。

2.列出该工程施工现场的特种作业人员。

3.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GB6441),辨识该工程施工现场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

4.根据《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66号),列出施工现场的特种设备,并指出安装单位应当履行的安全职责。

参考答案:

1.群塔作业时任意两台塔式起重机之间的最小架设距离要求:低位塔式起重机与另一台塔式起重机的塔身间的距离不小于2 m;高位塔式起重机的最低的部件与低位塔式起重机最高部件间的垂直距离不小于2 m。

2.该工程施工现场的特种作业人员:施工升降机司机、塔式起重机司机、电工、焊接与切割作业工、起重信号司索工、架子工、吊篮安装拆卸工。

3.该工程施工现场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火灾、起重伤害、中毒窒息、物体打击、机械伤害、触电、坍塌、高处坠落、其他伤害。

4.现场的特种设备: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

安装单位应当履行的安全职责:

(1)编制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专项施工方案,单位技术负责人签字,经施工总承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审核后,告知当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2)组织安全施工技术交底并签字确认。

(3)检查建筑起重机械及现场施工条件。

(4)制定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事故应急预案。


来源: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建筑施工安全》真题及答案

点击查看2015-2020年历年真题 点击下载真题PDF,各科一个文档

QQ图片20210825082634.png

进入考试题库历年真题在线估分

考后发布>>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300-180.jpg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6】进真题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后估分对答案!

01.png02.pn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20页纸/10页纸/必刷300题等资料下载】【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临考锁分卷/密训卷考前必刷

考后估分>>2021年注安考试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历年真题

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全年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