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 >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模拟试题

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试题:露天矿山灾害防治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10-13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试题:露天矿山灾害防治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对采场边坡危害影响因素的分析正确的是(  )。

A.边坡趋于稳定的作用因素在大的方面只与内在因素有关

B.外在因素决定边坡变形的形式和规模,对边坡的稳定性起着控制作用

C.内在因素只有通过外在因素才能对边坡稳定性起破坏作用

D.边坡变形实质上是内在和外在的各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采场边坡危害影响因素特点:

①边坡趋于稳定的作用因素在大的方面与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有关。

②内在因素决定边坡变形的形式和规模,对边坡的稳定性起着控制作用,是边坡变形的先决条件。

③外在因素只有通过内在因素才能对边坡稳定性起破坏作用,或者促进边坡变形的发生和发展。

④边坡变形,实质上是内在和外在的各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单选题】边坡变形,实质上是内在和外在的各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内在因素不包括(  )。

A.岩层岩性

B.气候与气象

C.坡顶堆载

D.地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影响边坡变形的内在因素包括:①岩层岩性;②岩体结构;③风化程度;④水文地质;⑤气候与气象;⑥地震。C项,坡顶堆载属于外在因素。

【单选题】炮烟中毒是爆破危害的一种。下列防止炮烟中毒的措施错误的是(  )。

A.尽量采用零氧平衡的炸药,使爆后不产生有毒气体

B.保证填塞质量和填塞长度,保证炸药完全爆炸

C.爆破后,必须加强通风,露天爆破需等5min以上便可允许人员进入工作面

D.起爆站及观测站禁止设在下风方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防止炮烟中毒的主要措施包括:

①采用零氧平衡的炸药,使爆后不产生有毒气体。

②保证填塞质量和填塞长度,以免炸药发生不完全爆炸。

③爆破后,必须加强通风,按规定,露天爆破需等15min以上,炮烟浓度符合安全要求时,才允许人员进入工作面。

④起爆站及观测站不许设在下风方向。

【单选题】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是防止装运危害的主要措施。下列有关装运危害防范措施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加强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B.严格执行“谁停电,谁送电”的制度,严禁“约时送电”

C.在采场边坡外10m处设置醒目警示标志,防止人畜误入采区发生坠坡事故

D.禁止在6级风以上的天气进行高空作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装运危害防范措施包括:

①加强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②严格执行“谁停电,谁送电”的制度,严禁“约时送电”。

③禁止在6级风以上的天气进行高空作业;高空作业时禁止抛掷物品。

④在采场边坡外20m处设置醒目警示标志,防止人畜误入采区发生坠坡事故。

【单选题】国内外露天矿山在滑坡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防治方法上来看,分为4个类别,可归纳为(  )。

A.减、排、压、固

B.减、排、挡、固

C.减、排、固、压

D.减、疏、挡、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内外露天矿山在滑坡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整治滑坡的有效措施,从防治方法上来看,分为4个类别,可归纳为“减、排、挡、固”四字经验。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