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 >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模拟试题

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试题:地下矿山基本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20-10-14 08:52: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试题:地下矿山基本知识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在矿床开拓时,用来运输、提升矿石的井巷是(  )。

A.主要开拓巷道

B.次要开拓巷道

C.阶段开拓巷道

D.辅助开拓巷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凡属于用来运输、提升矿石的井巷,不管有无地表出口,均称为主要开拓巷道;在开采矿床时只起辅助开拓作用的,称为辅助开拓巷道。

【单选题】根据回采时地压管理方法,地下采矿方法不包括(  )。

A.空场采矿法

B.崩落采矿法

C.斜坡道采矿法

D.充填采矿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由于矿床埋藏条件复杂,矿岩性质变化大以及其他原因,应用的采矿方法种类繁多。根据回采时地压管理方法,地下采矿方法归纳为三大类:空场采矿法、崩落采矿法和充填采矿法。

C项,地下采矿方法不包括斜坡道采矿法;斜坡道开拓法是矿床开拓方法的一种。

【单选题】边坡变形,实质上是内在和外在的各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内在因素不包括(  )。

A.岩层岩性

B.气候与气象

C.坡顶堆载

D.地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影响边坡变形的内在因素包括:①岩层岩性;②岩体结构;③风化程度;④水文地质;⑤气候与气象;⑥地震。C项,坡顶堆载属于外在因素。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