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8月31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31 00:00:00

在成功的路上,我们只有不懒惰,不胆怯,脚踏实地的,勤奋不辍,才能取得辉煌的成果。今天开始,一起来每天做2道题吧!【8月31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31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题及答案

1、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的,可以每日按罚款数额的()加处罚款。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行政处罚的执行。如果当事人没有正当理由逾期不履行,则导致强制执行。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实行强制执行有三种措施:(1)到期不 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2)查封、扣押的财务拍卖或 者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3)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下列化学品中,禁止向个人销售的是()。

A.易自燃化学品

B.强腐蚀性化学品

C.属于剧毒化学品的农药

D.易制爆化学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对销售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作出如下规定禁止向个人销售剧毒化学品(属于剧毒化学品的农药除外)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故答案选D。

中级安全报考: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辅导视频及讲义(全科)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备考学习: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看这里!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考前辅导,“吃透教材重点,掌握核心考点”,让考试变得简单。点击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