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版中级安全工程师考点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国家领导人有关安全生产讲话

来源:233网校 2019-09-02 10:24:00

第一章 安全生产相关国家政策

第二节 国家领导人有关安全生产讲话

第1题 下列关于国家领导人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其中“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指的( )。
A. 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B. 安全生产,要坚持防患于未然
C. 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
D. 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命关天,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第2题 2019年3月21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国家领导人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不包括( )。
A. 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严肃追责
B. 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再次发生
C. 争分夺秒全力抢险救援,优先保障国家财产安全
D. 及时救治伤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争分夺秒全力抢险救援,生存权高于一切,应优先保障人的生命安全,而不是国家财产安全。

中级安全管理: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在线模考(8月卷)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视频讲义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备考学习: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看这里!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考前辅导,“吃透教材重点,掌握核心考点”,让考试变得简单。点击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