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版中级安全工程师考点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依法治国简述

来源:233网校 2019-09-02 10:07:00

第一章 安全生产相关国家政策

第一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依法治国简述

第1题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 )。
A. 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D. 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新时代中国持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第2题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主要体现八个明确,下列属于八个明确的是( )。
A. 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三位一体”、战略布局是“五个全面”
C. 明确党在新时代的是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军队
D. 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E. 明确中国特色大国的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中国的全球经济地位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选项E错误,明确中国特色大国的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级安全管理: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在线模考(8月卷)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视频讲义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

备考学习: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看这里!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考前辅导,“吃透教材重点,掌握核心考点”,让考试变得简单。点击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