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

来源:233网校 2019-11-04 10:52: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二十一节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

第1题 根据《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活动的中央企业所属省级、设区的市级公司(分公司),应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负责接受危化学品经营企业申请,并颁发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行政机关是( )。
A. 县级安全监管部门
B. 县级公安机关
C. 设区的市级安全监管部门
D. 设区的市级公安机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下列企业的经营许可证审批、颁发:(一)经营剧毒化学品的企业;(二)经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企业;(三)经营汽油加油站的企业;(四)专门从事危险化学品仓储经营的企业;(五)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活动的中央企业所属省级、设区的市级公司(分公司)。(六)带有储存设施经营除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以外的其他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本条第三款规定以外企业的经营许可证审批、颁发:没有设立县级发证机关的,其经营许可证由市级发证机关审批、颁发。

第2题 依据《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人经营剧毒化学品的,应当建立剧毒化学品( )管理制度。
A. 双人验收、双人保管
B. 双人发货
C. 专用仓库、专人保管
D. 双把锁
E. 双本账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申请人经营剧毒化学品的,除符合本办法第六条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建立剧毒化学品双人验收、双人保管、双人发货、双把锁、双本账等管理制度。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