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暂行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11-04 14:17: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二十七节 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暂行规定

第1题 某大型食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1000余人,为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依据《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暂行规定》,下列选项中,做法不正确的是( )。
A. 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B. 配备3名以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 鼓励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D. 委托安全生产中介机构提供安全生产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第六条规定,从业人员超过100人的食品生产企业,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3名以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鼓励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前款规定以外的其他食品生产企业,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委托安全生产中介机构提供安全生产服务。

第2题 依据《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关于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的部门对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做法,错误的是( )。
A. 对违反有关安全生产法律、行政法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和本规定的违法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B. 应当将食品生产企业纳入年度执法工作计划,明确检查的重点企业、关键事项、时间和标准,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实施挂牌督办
C. 接到食品生产企业报告的重大事故隐患后,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按照治理方案排除事故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D. 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其存在工程建设、消防和特种设备等方面的事故隐患或者违法行为的,应当及时移送上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处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第二十五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的部门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其存在工程建设、消防和特种设备等方面的事故隐患或者违法行为的,应当及时移送本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处理。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