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11-06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二十六节 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

第1题 某化工企业在进行原料储罐检修时,需办理受限空间内动火作业许可。在办理许可时,需要检测的项目是( )。
A. 有毒气体浓度、温度、可燃气体浓度
B. 有毒气体浓度、温度、氧气含量
C. 温度、可燃气体浓度、氧气含量
D. 可燃气体浓度、有毒气体浓度、氧气含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限空间作业应当严格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检测指标包括氧浓度、易燃易爆物质(可燃性气体、爆炸性粉尘)浓度、有毒有害气体浓度。

第2题 依据《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的规定,以下关于有限空间作业说法正确的是( )。
A. 有限空间作业未经通风和检测合格,任何人员不得进入。检测的时间不得早于作业开始前15分钟
B. 在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工贸企业应当采取通风措施或采用纯氧通风换气
C. 有限空间作业中断超过30分钟,作业人员再次进入前,应当重新通风、检测合格后方可进人
D. 未按照本规定对有限空间作业进行辨识、提出防范措施、建立有限空间管理台账的工贸企业由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有限空间作业中断超过30分钟,作业人员再次进入前,应当重新通风、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

第3题 依据《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的规定,在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下列情况工贸企业可以继续作业的有( )。
A. 发现通风设备停止运转
B. 有限空问内氧含量浓度低于国家标准
C. 有限空间作业中断超过30分钟
D. 有毒有害气体浓度低于行业标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第十五条规定,发现通风设备停止运转、有限空间内氧含量浓度低于或者有毒有害气体浓度高于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限值时,工贸企业必须立即停止有限空间作业,清点作业人员,撤离作业现场。

第4题 依据《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检测人员应当于作业开始前30分钟进行检测,并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
B. 作业中断超过30分钟,严禁任何人进入有限空间作业
C. 检测指标包括氧浓度、易燃易爆物质(可燃性气体、爆炸性粉尘)浓度、有毒有害气体浓度
D. 在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工贸企业应当采取通风措施,保持空气流通,采用纯氧通风换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有限空间作业过程中,工贸企业应当采取通风措施,保持空气流通,禁止采用纯氧通风换气。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