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实施办法

来源:233网校 2019-11-04 10:52: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七章 安全生产部门规章

第二十二节 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实施办法

第1题 依据《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应满足的条件有( )。
A. 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或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 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经考核合格,取得安全资格证书
C. 企业应当依法参加工伤保险和意外伤害险,为所有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D. 企业应当依法进行安全评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应满足的条件包含: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其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依法参加安全生产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取得安全资格证书。

第2题 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实施办法》,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做法,不正确的是( )。
A.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编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并报送有关部门备案
B. 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明确应急救援人员,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设施,并按照规定定期进行应急预案演练
C. 储存和使用氯气、氨气等对皮肤有强烈刺激的吸入性有毒有害气体的企业,配备了一套全封闭防化服
D. 新建企业的生产区与非生产区分开设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储存和使用氯气、氨气等对皮肤有强烈刺激的吸人性有毒有害气体的企业,应当配备至少两套以上全封闭防化服;构成重大危险源的,还应当设立气体防护站(组)。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